水果刀殺姐斷頸!「血頭顱」放水桶 精障嫌:我看到沒有頭的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福權村24日下午2時許發生一起人倫悲劇,患有精神疾病的賴姓男子(40歲)突然在住家中暴走,持水果刀朝胞姐賴女(45歲)猛刺,甚至最後還揮刀剁下姐姐頭顱放進拖把水桶中,現場目擊這血淋淋一幕的賴母當場情緒崩潰,急忙奔逃出門求救。目前行凶的賴男已遭到警方逮捕,確切行凶動機還有待釐清。

▲▼嘉義民雄弟持刀刺殺親姐,刺到斷頭,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採證。(圖/東森新聞)

▲嘉義民雄24日下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凶殺案,精神狀況異常的弟弟竟持刀刺殺親姐姐。(圖/東森新聞)

警方初步調查,凶嫌賴男是家中老么,高中畢業後服完兵役後精神狀況就出現問題,只好回民雄老家與父母同住,平時務農幫著家裡種植果樹,至今仍然單身未婚;而死者賴女則是家中老大,也未結婚與父母同住。

24日下午2時許,賴男、姐姐、母親3人都在家中,當時姐姐走進浴室後,賴男不知何故突然情緒不穩,暴起抄了一把水果刀就跟著衝進浴室,口中還大喊「你是鬼」,接著朝著姐姐腹部、胸部猛刺,霎時鮮血四濺,姐姐痛到哀嚎慘叫;賴母聽聞聲響後前來浴室查看,赫見這血淋淋的一幕,且死者是自己女兒、凶手又是自己兒子,雙方都是至親,賴母當場嚇到情緒瀕臨崩潰,立即奪門而出呼救並報警處理。

▼警方趕抵現場後立即將行凶的賴男逮捕,目前賴家也拉起封鎖線,由鑑識人員採證釐清案情。(圖/東森新聞)

▲▼嘉義民雄弟持刀刺殺親姐,刺到斷頭,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採證。(圖/東森新聞)

警方趕到現場後,見到浴室滿是血跡,而臥倒在血泊中的賴女則只剩下鮮血淋漓的身軀,頭顱則被弟弟「剁下」放入一旁裝拖把的水桶中,血腥的景象慘不忍睹。賴母見到女兒死狀如此悽慘,當下立即崩潰指著小兒子告訴警方「人就是他殺的!」而賴男見到大批警方走入家中後神色始終相當漠然,雙眼空洞地坐在客廳喃喃自語,精神狀況明顯異常,警方也立即將他逮捕歸案。

警方表示,家屬有告知賴男長期為精神病所苦,雖然過去也曾多次就醫,但病況仍時好時壞;雖然賴男精神狀況異常,但先前卻不曾出現傷人行為,此次突然暴起刺殺親姐姐,詭異行徑令人匪夷所思。

警方說,賴男回到警局接受偵訊時精神狀況也不佳,不是答非所問、就是低頭喃喃自語,被問及為何持刀殺害姐姐時,賴男則語無倫次地說「我姐姐很早就死掉了,我看到的是一個沒有頭的人。」究竟賴男為何行凶,警方也只能等他情緒稍稍平穩後再行詢問釐清。

▼賴男面對警方的偵訊答非所問,還時常低頭喃喃自語。(圖/翻攝Google Map)

▲▼嘉義縣民雄分局。(圖/翻攝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