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跑車Viper生產基地將改為收藏館,讓近400部美系經典車款齊聚一堂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去年 8 月底停產的美式跑車 Dodge Viper ,負責其製造作業的底特律 Conner 大道組裝廠將被改造成收藏館及會議空間,原廠將之重新命名為 Conner Center,就坐落在底特律著名的 8 Mile Road 南方。

改造成收藏館後將能讓 FCA 旗下將近 400 部美系經典車款及概念車齊聚一堂,包含 Chrysler、Dodge 及 Jeep 等品牌,而在成立 Conner Center 前, FCA 僅能把收藏車款分布在多處保存。

品牌歷史部門經理 Brandt Rosenbusch 表示 Conner 大道是品牌超過 92 年來的重要根基,而這座工廠自 1966 年啟用以來也生產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因此將之作為陳列品牌收藏車款相當有適合,也令人驕傲,未來可藉此向員工們分享品牌過去輝煌的歷史,也有機會開放給民眾參觀。

除了改變生產基地用途外, FCA 也會把大約 1,800 件 Viper 零件及其他具紀念價值的物品上網拍賣,所得將捐助 United Way of Southeastern Michigan 社會公益組織,此舉讓 Viper 在停產後,以其他別具意義的方式延續傳奇的生命。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