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美妝/用防曬乳太落伍!韓妞瘋「防曬棒」補擦不沾手、還能瘦小臉

▲防曬棒。(圖/翻攝自 IG、 IG)

▲南韓超流行防曬棒,直接塗抹之後,不需要再用手推,補擦就完成。(圖/翻攝自msbin1004 IG、recipe_official IG)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的夏季即將到來,雖然說一年四季都該做好防曬,不過夏季穿上短袖短褲,防曬品的用量更是倍數成長,台灣目前仍然是以水感的防曬乳為主要劑型,但南韓從去年就開始流行「防曬棒」,2018年更是進化出雙色設計,其實有特別原因。

台灣很流行液態的防曬劑型,但在南韓卻不是,從去年開始,可以在藥妝店裡面發現,「防曬棒」成為主流,甚至有專屬的區域,專門擺放所有品牌推出的此類型單品,可見真的是受到很多韓妞喜愛,幾乎是人手一支。

▲防曬棒。(圖/翻攝自 IG、 IG)

▲去年大多都是單色的「果凍防曬棒」,但今年更進化,推出可以修飾肌膚色調、卻又沒有妝感的防曬棒。(圖/翻攝自im_jella_ IG、woongrami IG)

「防曬棒」的風靡不是偶然,防曬乳在塗抹的時候容易弄髒手,隨身攜帶又重,又會讓人擔心不小心沒蓋緊、漏得整個包包都是,而且補擦不方便;所以固體設計應運而生,短小的體積非常輕巧、好攜帶,隨便丟在包包也不用擔心灑出來,重點是補擦的時候只要塗一塗,完全不沾手,非常方便。

其實在防曬棒誕生之前,補擦防曬一直是韓妞苦惱的問題,為了可以方便補擦臉部防曬,隨時隨地使用,化妝品研究員們絞盡腦汁,終於在停車場收費員蓋印章的靈感下,設計出「氣墊粉餅」,所以,現在女孩們人手一顆的「底妝」,其實最早是為了「補防曬」而誕生。

▲防曬棒。(圖/翻攝自 IG、 IG)

▲除了補防曬方便,固體的設計補擦時從下巴往耳後推,還可以幫助瘦小臉。(圖/翻攝自annie_huh IG、togus1212 IG)

從氣墊粉餅研發的初衷,到現在防曬棒的爆紅,都可以發現韓妞在「對抗紫外線」這件事情相當重視,不然也不會推出如此多劑型的單品,她們的膚色普遍都偏白,應該也跟防曬做好脫不了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