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頭好癢?選對枕頭「3優點」 跟塵螨大軍說掰掰~

陰道發炎,尿道發炎,失眠(圖/達志/示意圖)

▲細菌、毛屑、塵螨都是枕頭上的髒東西。(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你對枕頭上的「髒東西」了解多少?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躺在枕頭上,如果每個禮拜有定期清洗枕頭套還好,倘若沒有的話容易累積細菌、髒汙和毛屑(死皮),這些都是痘痘肌與敏感激的天敵,不過這些都還是小Case,塵蟎才是皮膚最大的剋星,不容忽視啊!

▲塵螨,蟲,灰塵,過敏。(圖/翻攝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個人衛生習慣不佳,枕頭便會成為塵蟎的溫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塵蟎是相當可怕的過敏原,也是哮喘及鼻竇問題的元兇之一,無法被肉眼看見,加上繁殖性強,可以多達上百萬隻,若個人衛生習慣不佳,枕頭便會成為塵蟎的溫床,且人類每天代謝的皮屑正好是它們的食物來源,真菌反過來又以塵蟎的糞便及人類的皮屑作為主要營養,可以說是環環相扣,成為了惡性循環。

那怎樣才能避免塵蟎滋生呢?這時候枕頭的選擇就是很重要的!近期市面上掀起一波「乳膠枕熱」,其具有防蟎抗菌效果,加上彈性強、透氣性也高,耐用程度相對提升,除了可以減緩頸椎和腰椎疼痛外,對於哮喘病患也有減少打鼾的效果,與一般枕頭相比,CP值的確比較高。

▲乳膠枕。(圖/德國璽堡機能寢具台灣總代理提供)

▲乳膠枕有防蟎抗菌、抗過敏效果外,還可以有效減少打鼾。(圖/德國璽堡機能寢具台灣總代理提供)

乳膠枕不僅有防蟎抗菌、抗過敏效果,德國璽堡機能寢具台灣總代理嚴健誠表示還有以下「3個優點」,民眾不妨視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1.彈性強,可緩衝人體壓力,以及有效減少靜電。

2.蜂窩狀結構,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耐用性強,不愛變形。

3.乳膠枕可以有效減少打鼾,比較適合哮喘病患者,若加上純天然的特點,也不會對過敏患者造成危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