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遭暴打噴血! 動物園:他出手重了,就像打孩子一樣

▲石家莊動物園丹頂鶴遭飼養員打到噴血。(圖/翻攝自微博)

▲石家莊動物園丹頂鶴遭飼養員打到噴血趴地,園方致歉。(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市動物園近日傳出保育類丹頂鶴遭飼養員打傷事件,雪白的丹頂鶴被痛打到鮮血淋漓,虛弱地趴在地上,引發網友眾怒。動物園回應,當天是丹頂鶴先攻擊啄傷飼養員,飼養員才會出於本能還手,「可能出手重了,就像打孩子一樣」。據悉,該隻丹頂鶴已經接受治療,動手的飼養員則被停職懲處。

綜合陸媒報導,3月23日,有網友爆料稱在石家莊動物園目擊飼養員持工具痛毆中國一級保護動物丹頂鶴,導致丹頂鶴鮮血直流、無法站立,白鶴變成紅鶴。石家莊動物園解釋,當天是因為飼養丹頂鶴的園區發生排水道堵塞,飼養員拿疏通工具前往處理時,遭到丹頂鶴啄傷眼睛下方1公分處。園方指出,可能是丹頂鶴生性膽小,又正值春季發情期,才會出現攻擊性行為。

園方說,飼養員拿工具驅趕丹頂鶴時遭到攻擊,出於本能才會還手,因此誤傷了丹頂鶴。園方同時回應說,「他可能就是出手重了,就像打孩子一樣,就把牠這翅膀打傷了」。園方也澄清,飼養員立刻替受傷的丹頂鶴包紮治療,「牠精神狀態都挺好的」。

石家莊動物園副主任表示,丹頂鶴受傷是因為飼養員應急防衛所造成的,在社會上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園方對廣大遊客致上深深地歉意。另一方面,動手的飼養員目前已經被處以停職3個月懲罰,並接受相關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