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大選前2天…汽車炸彈爆炸2死5傷 IS曾警告:別參加選舉

▲▼埃及亞歷山大港汽車炸彈攻擊,2死5傷。(圖/路透社)

▲埃及亞歷山大港汽車炸彈攻擊2死5傷,時值總統大選前夕,事件引發關注。(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大港(Alexandria)24日發生一起汽車炸彈爆炸案,造成2死4傷,其中一名死者為警察。由於埃及總統大選即將於2天後登場,時機敏感,引發關注。據悉,這起炸彈攻擊的目標是亞歷山大港的安全部門首長。

根據路透社報導,埃及內政部表示,包括汽車駕駛在內共有2人死亡,而受害的5名死傷者都是警察部門成員。內政部在聲明中說,爆炸裝置被安裝在汽車底下,於亞歷山大港安全首長車隊經過時引爆。

從社群網站上流傳的畫面可見,爆炸現場有車輛起火燃燒,黑煙直竄天際。目擊者指稱,目前事發現場已經被埃及軍警封鎖。當地電視台則報導,被指為目標亞歷山大港安全首長沒有受傷,並親自視察現場。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承認犯下此案,不過伊斯蘭國(IS)組織先前曾發表影片,警告埃及民眾不要參加即將舉行的選舉,並呼籲伊斯蘭主義份子對安全部隊發動攻擊。

埃及總統大選將於26日登場,作為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國家,全國共有6000多萬登記合格選民有資格在26至28日為期3天的大選中投票。雖然還有另一名候選人穆沙(Moussa Mostafa Moussa)登記參選,但穆沙的知名度極低,預料現任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能夠輕鬆連任。

▲▼埃及亞歷山大港汽車炸彈攻擊,2死5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