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補助產業遭全盤否決!傅崐萁痛批中央言行不一本末倒置

花蓮縣長傅崐萁召開記者會,嚴詞抗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表裡不一、本末倒置,棄花蓮災民於不顧!他表示遭中央背棄導致地方政府進退兩難。(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召開記者會,嚴詞抗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表裡不一、本末倒置,棄花蓮災民於不顧!他表示遭中央背棄導致地方政府進退兩難。(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24日上午於縣府大簡報室召開記者會,嚴詞抗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表裡不一、本末倒置,棄花蓮災民於不顧!他表示,23日陳美伶業全盤否決花蓮縣政府救助花蓮觀光、石材產業及周邊產業政策,遭中央背棄,再次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說明,並抗議中央政府言行不一,導致地方政府進退兩難!

傅崐萁沉痛表示,花蓮觀光產業陷泥沼,一片哀嚎蕭條,中央震災協調平台召集人陳美伶政務委員卻藉口說「全都是陸客不來的緣故,實與震災無關」。縣長抗議說,中央為何凡事都扯政治,震災是事實,首要當然是針對救助政策,擬定標準為先,讓花蓮災民及命脈產業盡速重建為主,不需用看不見黑手持續打擊花蓮,嚴重影響重建過程,強烈呼籲中央政府立即回應!

花蓮縣長傅崐萁召開記者會,嚴詞抗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表裡不一、本末倒置,棄花蓮災民於不顧!他表示遭中央背棄導致地方政府進退兩難。(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其中一名觀光業者受訪表示,中央政府無情運用政治操弄,抹黑花蓮縣政府救助觀光產業的愛心,0206震災迄今,觀光產業悽悽慘慘,人民要怎麼生存,中央政府高高在上卻看不見災民的掙扎,地方政府卻感同身受,為何不鼓勵反而否決地方政策?

賴院長又說台南震災是土壤液化影響,適用善款運用。但當時的行政院長張善政已撥出200億額度做為「土壤液化改善工程」的政府預算支援台南市的賴市長。為何當時的賴市長還要動支善款來做土壤液化的救助工程?這不正是捨公務預算而用善款支應,這不是現在的「賴院長」打臉當年的「賴市長」?

花蓮縣提出的觀光及石材等地方產業救助計畫正是呼應蔡總統、賴院長以200億融資救助損失慘重的花蓮石材業,那麼為何地方提出匡列善款預算,但先向中央提申請呼應的做法,卻遭中央打臉,且刻意藉執政黨各級民代放小犬咬人,中傷抹黑花蓮善款使用,正是以「昨日蔡總統、賴院長呼籲救助花蓮的石材產業等計劃」來「打臉」「今日地方政府所提的配合計畫」!此種顛倒是非、表裡不一的兩面手法救災,令花蓮人寒心看清楚中央的真面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