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大港國小參訪波麗士 認識社區警政婦幼安全

▲台南市北區大港國小80名師生,前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參訪「波麗士」,並且由警察阿姨和叔叔現身說法,體驗警察工作辛勞。(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北區大港國小80名師生,前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參訪「波麗士」,並且由警察阿姨和叔叔現身說法,體驗警察工作辛勞。(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區大港國小校長梁慶國,與台南市警五分局合作辦理參訪「波麗士」,80名師生共同前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參訪「波麗士」,並且由警察阿姨和叔叔現身說法,梁校長特別以「童言童語」方式,讓孩子們更能瞭解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工作。

台南市警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和緯派出所所長林文宏、防治組家防官吳宜珊、警勤區員警陳柏錕,共同以活潑的方式表達警察工作的內容,讓幼兒園的孩子能夠在派出所的環境,明白婦幼安全的重要性,並且將目前社區警政的工作,讓師生們瞭解,活動中有趣的問答,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對於警察工作的新鮮感,深深地吸引來訪的孩童們。
面對一大群的孩童,大港國小校長梁慶國,特別感謝第五分局對護童專案的付出,致贈一面大港國小紀念旗幟,希望藉由警方與校方的緊密結合,共同持續維護孩子們的安全。

宣導的過程在笑聲中進行,市警五分局以「高規格」迎接這些未來的國家主人翁,每位老師更抓緊了機會,替孩子們留下參訪的紀錄,展示的警用裝備,對小朋友而言,「第一次接觸」更是欣喜,巡邏車的擺設和介紹,使師生們明白「波麗士」為維護治安的奉獻,這也是大港國小認識「社區警政」的第一課。五分局表示,將來將與教育單位合作,讓犯罪預防工作的種子能夠深根於每位孩子的心中!期待學會自我保護,擁有安全的成長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