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赴丹麥執行傳宗接代任務 戰鬥民族公虎「活活咬死」母虎

▲▼ 丹麥動物園母老虎遭咬死事件。(圖/翻攝自Ekstra Bladet)

▲ 丹麥動物園22日下午3時,發生兩虎互咬事件,母獅最後因不敵公虎,倒臥在血泊中。(圖/翻攝自Ekstra Blad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København Zoo)22日發生一樁老虎互咬慘案,公虎當時直接在遊客面前撲向母老虎,兩虎隨即展開大戰,但母虎最終慘遭咬傷不治。據了解,園方本來想讓兩虎進行傳宗接代的任務,事前也有讓彼此認識熟悉,才放在同一個園區內。

這隻西伯利亞公虎3周前,才剛從莫斯科動物園搬家到哥本哈哥動物園,原是為了執行傳宗接代的任務,因此,園方將公虎和園區內的兩隻母老虎用欄杆隔離,讓3虎透過圍欄相親。對於這次的悲劇,哥本哈根動物園分區負責人Lars Holse表示,3虎第一次見面的反應正常,沒有跡象會發生像今天這種慘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首次將3虎關在同一個圍欄內,沒想到就發生兩虎互咬的慘案,不過公虎身上只有一些爪痕,並無大礙,園方目前已將公虎和唯一的母虎分開飼養。

丹麥動物園自1858年開幕,常因園區內獨特的飼養方式,引發人民的熱議。在2014年,丹麥動物園當眾剖殺一隻長頸鹿,給獅子當食物,引起國際民眾的抗議。不過當時園方表示,動物園只是遵循野生動物的生存法則,執行已有30年,之前都是以獅子、熊、花豹等動物當作食物,長頸鹿是近期才出現。

另外,丹麥動物園在2017年時,也因為太多飼主隨意棄養毛小孩,所以建議大眾可以將毛小孩送往動物園,當作獅子的「飼料」。

▼西伯利亞虎又稱東北虎,在2008年被美國網站《生活科學》評為「全球十大最瀕危稀有動物」物種之一。毛色為黃色,野生虎通常可達206公斤、體長從頭到尾巴約為3.0公尺,可以跳8公尺遠,且能輕鬆地跳過3公尺高的障礙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當事虎)

▲▼ 西伯利亞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丹麥動物園西伯利亞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