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茶「人體產生大變化」! 但這4種人最好少喝點~

▲▼飲料、紅茶、塑膠杯、塑膠容器,手搖飲。(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僅管紅茶對人體健康的好處多,卻並非人人都適合飲用。(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也喜歡喝紅茶嗎?雖然過去關於茶的研究,綠茶被提及的健康好處遠遠超過紅茶,但它卻是全球最多人喜歡飲用的茶種,其中含有生物鹼(咖啡因,茶鹼和可可鹼)、氨基酸、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葉綠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等,還含有具抗氧化作用的多酚,避免自由基損害健康,對人體健康有明顯助益。但紅茶卻並非人人都適合飲用

究竟為何喝紅茶的好處少於綠茶?根據國外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 News Today》指出,為了製作紅茶,茶葉會凋萎,最後捲起並被完全氧化,紅茶雖占世界茶葉銷售量的75%,當茶葉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會發生氧化,使得紅茶中的營養素被破壞。

根據國家癌症研究所的資料,紅茶中除了含有生物鹼、氨基酸、礦物質及有機化合物等營養素之外,它還含有多酚,能保護植物免受紫外線輻射或有害致病病原體的化合物。當被人類飲用時,紅茶中的抗氧化劑「多酚」可抵抗自由基傷害細胞活性及DAN,其與動脈粥樣硬化及某些癌症很有關係。

▼紅茶中含有的營養素,與對抗癌症腫瘤及血管硬化有關。(圖/pixabay)
茶葉,茶包。(圖/Pixabay)

大多數關於茶對健康的益處的研究都集中在綠茶上,且紅茶是否有真正的好處並無決定性的成果,因為測試給予動物的紅茶劑量比人類飲用的劑量多太多。而食品和飲料公司可能過分強調「抗氧化劑」的健康好處以增加銷售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2004年馬里蘭大學曾利用倉鼠針對紅茶中的抗氧化劑進行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紅茶可將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降低11%。《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也表明,每天喝3杯以上的茶可能對冠狀動脈心臟病產生保護作用。美國癌症研究所的研究結果也顯示,茶中的多酚可能會減少腫瘤的生長。雖然紅茶對癌症的影響較少,但紅茶仍被研究發現可能對膀胱癌、肺癌和前列腺癌有積極影響

紅茶對人體的益處大,人人都可飲用嗎?該網站也指出,過量攝入咖啡因可能導致心律不整、腹瀉、眼壓高、影響血糖、血壓升高,甚至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因此建議胃潰瘍患者、孕婦及哺乳期婦女不宜飲用濃紅茶,貧血者及神經衰弱者都應減少紅茶的攝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