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募不到兵? 鄒筑生:國軍地位、待遇不如清潔工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招募無疑成為國防部當前重要的任務之一,招募成效一直備受外界質疑。對於募兵的狀況,加上軍官短缺的問題,退役軍官鄒筑生在臉書上指出,國軍的地位跟待遇都不如清潔隊員,甚至諷刺地建議,乾脆請國軍外包個地方清潔隊來辦理代招新兵。

由於國防部自107年起,將推動全面實施募兵制,元旦起不再徵召一年制義務役;但是為此政策,除了基層官兵上網招募之外,更有單位是由中校營長帶隊,在街上發放招募的相關文宣。

對於招募的狀況,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各個單位招募的性質都不同,在招募過程中,也能夠跟周邊鄰里學校增加互動,甚至連上將都走進校園招募,「所以我覺得各級主官負責任態度,我是表示肯定的。」

對於招募的瓶頸,退伍的軍官鄒筑生在臉書上感嘆發文,指出各地的清潔隊在辦理招募隊員的時候,都是人山人海的,大家搶著搬沙包、練跑步、練腰力,還有很多是高學歷的人才。

鄒筑生諷刺地說,這些單位有派局處科長,到市場到處宣傳拉人?「答案是沒有,登個報紙,上個網路,人就爆滿了。」

鄒筑生指出,募兵之所以會困難,主因在於國軍的地位、待遇都不如清潔隊員;因此建議國軍,乾脆請各地方清潔隊來幫忙辦理代招新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