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與美財政部長通話:中方已做好準備,有實力捍衛國家利益

▲▼劉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22日(當地時間)簽署備忘錄,將依據「301調查」對中國1300項產品課徵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5兆元)關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話指出,中方已經做好準備,希望雙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維護中美經貿關係總體穩定的大局,雙方都同意繼續就此保持溝通。

川普在22日(當地時間)宣布「301調查」結果,並針對「中國的經濟侵略」簽署備忘錄。美方採取貿易行動的第一步,可能是對中方產品進行關稅懲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第一步的關稅懲罰要確保「對中國壓力最大化、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最小化」。第二步則可能是在中國對美國投資方面採取行動。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財辦主任、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通話,梅努欽向中方通報了美方公佈301調查報告最新情況。

▲▼ 川普,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左)與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鶴表示,美方近日公佈「301調查報告」,違背國際貿易規則,不利於中方、美方利益,更不利於全球利益,中方已經做好準備,有實力捍衛國家利益,希望雙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維護中美經貿關係總體穩定的大局。雙方同意繼續就此保持溝通。

劉鶴於2月27日訪美,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以及白宮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進行磋商時,闡述了中方在貿易平衡、市場准入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劉鶴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中美經濟優勢互補,合作潛力巨大,保持中美經貿關係穩定發展,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有利於全球經濟發展繁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