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兒女「薪水都給阿母管」 一通地獄電話...1230萬全掰了

▲過年,團圓,拜訪,親戚,年夜飯,拜年,新年,慶祝,吃飯,春節,圍爐,示意圖。(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一名60歲婦人去年底接到詐騙電話,謊稱其銀行帳戶遭盜用須被監管,要她將所有存款集中到同一戶頭。信以為真的她一步步照做,怎料3個多月時間,裡面1230萬元全被搬光。由於在科技公司上班的兒女,平時都將薪水交由母親保管,聽聞消息也是欲哭無淚。

去年底,婦人誤信詐騙集團老哏,聽到銀行帳戶被盜用,司法單位介入要求監管,立刻乖乖配合,將存款全集中到一個帳戶裡,再提供提款卡及密碼。

而後,車手就如同「螞蟻搬家」,每天到ATM領出上限12萬元,歷經3個多月,將1230萬元領光光。過程中,婦人絲毫沒意識到,自己掉入了詐騙陷阱,甚至早已被「吸乾血」,直到最近她主動詢問警方,「帳戶還要監管多久?」才得知受騙。

據了解,該名婦人的兒女事業有成,目前都在科技公司任職,每個月領取生活費後,就會將剩下的薪水交由她保管,沒想到現在全沒了

婦人淚陳,對方要求她不能向家人提起監管一事,所以兒女們從頭到尾都不知情。另外,警方日前已逮捕兩名車手,再策動另三名到案。不過車手皆稱,所有的錢已上繳集團,他們只負責提領,也無法取得聯繫,因此追回鉅款的難度非常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