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接著一個!浙江挖出22筍連根「大筍王」 重達10公斤

▲▼浙江挖出22棵生長在一起的竹筍。(圖/翻攝自《浙江晚報》)

▲浙江一民眾挖出22棵生長在一起的「大筍王」。(圖/翻攝自《浙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永嘉縣一名男子,日前與友人上山挖竹筍時,意外挖出一棵「大筍王」,22棵竹筍超罕見地生長在同一竹根上,而且還重達10公斤。

據《浙江晚報》報導,戴本寧在3月18日,與朋友一同到老家的山上挖竹筍,在快要結束時,他突然挖到一棵奇怪的竹筍,「當時都是用鋤頭挖去泥土,再把竹筍挖出來,在挖到這棵『大筍王』時,沒想到竹筍是一個接著一個」,花費1小時才把大竹筍挖上來。

在同一竹根上,竟然有22棵竹筍左右交錯生長,宛如牙齒一般,測量後發現,「大筍王」長約1.3公尺,重達20斤(約10公斤)。戴本寧將竹筍連根進行脫水烘乾製成了標本,放在辦公室保存。

當地專家表示,竹筍是根狀莖植物,沿著根莖生長,一般在一個竹根上會有1至2個連在一起,但如果土壤和氣候等條件好,營養充足,可以長出多棵竹筍連根,但22根竹筍連在一起生長,仍是十分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