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這麼做了! 美駐華大使館讚川普貿易戰決心遭網圍剿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川普簽署備忘錄,揭開了中美貿易戰的序幕,但輿論多認為,貿易戰只會帶來雙輸,對美國並無多大益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簽署備忘錄,將依據「301條款」對中國1300項產品課徵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5兆元)關稅,中美關係瞬間緊繃。美國駐華大使館23日連發3條微博,讚揚川普開打貿易戰的決心,「我們終於這麼做了」,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微博評論成為另類戰場。

美國駐華大使館23日上午11時在微博貼出一張川普簽署備忘錄的照片,並引述總統的話,「我們決心保護我們的工業,為美國工人創建公平的競爭環境。我們終於這麼做了。」

大使館於下午3時左右再度連發兩條微博,「川普總統正在採取行動應對有損美國創新的中國政策和做法。總統已指示其政府考慮採取一系列行動來應對中國涉及不公平和有害收購美國技術的行為、政策和做法」、「川普總統政府對中國在技術轉讓、知識產權和創新方面的行為、政策和做法展開了調查。調查得出結論,中國通過合資要求、行政復議、許可程序等對外國所有權的限制,迫使美國公司向中國實體轉讓技術,或就此對美國公司施壓。」

貼文激起了許多大陸網友的熱烈討論,有網友斥責美國「如此下作,無疑自掘墳墓」、「我們不惹事,但我們也不怕事」、「中國從未怕過任何一個敢於挑釁的敵對勢力,你要幹就是同14億中國人過不去」。不過也有一些支持美國做法的網友大贊有「大國精神」、「能保護自己百姓」,但這些附和的網友隨後被抨擊是「漢奸」。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譴責川普「驕兵必敗」,中美貿易戰一旦開打,川普政府就將騎虎難下,「北京舉起的不是一面白旗,而是一塊鬥牛的紅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