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養太胖」害價格慘跌 農委會出招要訂新規

▲過年,年節採買,豬肉,豬價,溫體豬肉,溫體屠宰,瘦肉精,傳統市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豬肉價格慘跌,讓豬農叫苦連天。(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豬肉價格從年前每公斤70元跌至61.52元,而市場零售五花肉更是從每台斤150元跌至130元,讓豬農幾乎都要賠本。農委會指出,國人偏好瘦肉,但因上市豬隻過肥導致豬肉跌價,未來將對交易主體的規格豬增訂體重上限,以抑制留養。

農委會官網顯示,全國毛豬交易均價從2月起跌破每公斤新台幣70元,近三日交易均價每公斤更跌剩60、61元,直逼60元大關,也接近業界飼養成本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表示,目前已請台糖公司暫時退出拍賣市場,減少豬隻供應,盼待4月初清明節祭祀需求,帶動豬價回升。

▲過年,年節採買,豬肉,豬價,溫體豬肉,溫體屠宰,瘦肉精,傳統市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為了避免豬隻留養增重過肥而壞了交易價,未來將增訂規格豬的體重上限,如果過重將視同「規格外」的淘汰豬,不參與競價,也不計入交易均價。

至於體重上限的確切數字跟標準,目前僅規定「規格豬」至少要75公斤以上,但詳細上限還要與業界協商,預計最快清明節前後確定,屆時將對外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