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貫徹防守至上 大成男籃從溝通做起

▲▼            JHBL大成國中 。(圖/記者洪偵源攝)

▲大成男籃。(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溫志中帶領的大成男籃,強調防守至上,就算球隊再有進攻天賦也一樣,防守是每一支球隊都會強調的工夫,而大成實踐防守理念的根本,則在於溝通。

溝通在於球員場上開口說話、相互提醒,溫志中從練球就非常重視「講話」,球員沒有出聲回應他的指令,或是彼此之間在跑、傳、切、投等動作間,沒有相互提醒、引導,都會被他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場上要溝通,就得講話,不溝通、不講話,就很難針對比賽戰況做出應變。」溫志中說良好的溝通,才能帶起好的防守,球員彼此了解狀況,有一致的目標,好的溝通與好的防守是相輔相成。

面對即將到來的8強賽,溫志中認為,這是國三球員的畢業考,希望他們盡力展現出最好的一面,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一刻,讓高中球隊能看見。

談到目標,溫志中說先以取得4強目標為主,雖然球隊本屆有多名長人,他認為球員身材可遇不可求,仍以防守至上為作戰主軸。

關鍵字: 2018JHBL大成國中J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