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對決!周錫瑋宣揚政績 侯友宜台語搏感情

記者楊佳穎、賴于榛、陶本和、徐政璿/台北報導

六都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為國民黨2018大選的一級戰區,4月6日對外公布初選民調結果。為了讓參選人表達參選理念,首場集會式政見會將於22日晚間7點登場。周錫瑋首先登場,他宣揚縣長政績;侯友宜第二位登場,全程台語與當地里長搏感情,並再次強調「安居樂業」;金介壽怒轟侯友宜貪財,與黑道掛勾。

周錫瑋宣傳過往政績 還嗆賴清德「煤是乾淨的?」

率先發言的周錫瑋把目標鎖定在宣傳自己過往的政績,包括新北升格直轄市、接管汙水下水道、淡水河整治、蘆洲捷運線、三重捷運線,痛打民進黨在新北的執政不力,還強調自己若當新北市長,一定會把新北市經費預算編足編夠,讓大家拿到直轄市國民的待遇。

周錫瑋表示,他選台北縣長原因就是要升格成新北市,當時在爭取的時候,時任台北縣長蘇貞昌反對,後來他拜託立法院各黨團,用突襲的方式修改地制法,最後民進黨團才願意簽字同意,可惜行政院當時說台北縣是準直轄市,不是直轄市,預算被打七折,穿的是七分褲,直到馬英九當總統,經過審查後才正式升格。

接著,周錫瑋誇讚自己成功整治淡水河,拆了32間砂石場,「黑、白道的我都拆」;還做了汙水下水道,他批評,前面的縣長是蘇貞昌和尤清,卻只做了一點點汙水下水道,後來他去找中央要錢,除了拆房子還要整理巷子,中南部都不敢做,只有他傻傻地做,兩個前任縣長只做7.6%,而他一年就做6%,接下來再度放話自己若當市長,他會做到接管率100%。

對於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周錫瑋說,燃煤火力發電廠絕對不能蓋,還說新北市林口火力發電廠也燃煤,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就佔新北市一半,接著酸賴清德說,「有煤是乾淨的?你摸摸看!」、「若我做市長絕對不讓他蓋深澳火力發電廠!」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周錫瑋。(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一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圖/記者黃克翔攝)

侯友宜全程講台語與里長搏感情 一再強調「安居樂業」

侯友宜一開場,先向滿場的群眾一鞠躬,感謝大家在週五晚間還願意相挺,緊接著回顧從警30年生涯,歷經無數槍戰,「把兄弟的生命當成自己的生命」,才能夠全身而退,這種訓練就是果斷、勇氣和執行力,「未來我做市長,也是用這種做事態度,這也是我未來當市長的做事原則。」

對於政見會所在地三重,侯友宜提到,三重一定要改變,尤其交通,雖然有桃捷、新北環快,但還是不夠,所以新北一定要做北環、五股泰山輕軌,西北才帶得起來;而環狀線北環做了,徐匯中學就是蘆洲線、環狀線交會,現在蘆洲站就是五股泰山,所以軌道建設會帶動三重更不一樣。

侯友宜也笑說,自己最近心情不好,因為南環、北環軌道建設的前瞻計畫經費都沒有,「我就在笑民進黨立委這麼多,也不知道要怎樣,其實爭取軌道建設不分黨派!」 他喊話,希望大家跟立委拜託幫忙爭取,新北才有機會改變。

侯友宜也說,競選主軸「安居樂業」非常簡單樸實,也是自己做警察以來的初衷,且基層民眾和里長的要求不多,像是議員蔡明堂反映停車問題,市府立即協助解決,還有里長把髒亂死角變身為櫻花公園,「大家的小事,就是市政的大事」,並頻頻點名在場里長、議員「搏感情」。

「我人生不差這一場選舉」,侯友宜最後也強調,但人生不只如此,大環境需要挑戰,要有人面對挑戰、不能退縮,盼帶領新北市改變、為新北市民做事,讓市民更有光榮感;自己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找回消失的台灣精神,不要藍綠對立、要團結的台灣,未來也會找對的人,透過友誼連結,創造城市光榮感。

另外,談到周錫瑋指沒膽量辯論,侯友宜三度強調,黨內初選「不要鬥氣」、「不要鬥氣」、「不要鬥氣」,心平氣和跟大家把自己的政見告訴市民就可以了;至於是否特別準備政見說明會,侯友宜說,早上依舊有跑公祭行程,也有拜會友人,對於政見會,用平常心把平時對市政的了解,向市民講出來就可以了。

▲▼0323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侯友誼。(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一前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金介壽怒轟侯友宜貪財 與黑道掛勾

金介壽發言時把砲火全力瞄準侯友宜,指控他貪財、愛錢與黑道掛勾。金介壽還點出侯友宜,在101間套房的事件上,從未有過解釋,一年800萬元的房租收入,在轉租給文化大學之後,平均一年的收入變成2000萬元,「侯友宜有沒有貪汙?他要自己解釋清楚,辦他貪財、愛錢是事實,而且是苦了孩子,肥了自己。」

此外,金介壽提到民國85年時,前民進黨立委彭紹瑾被不明人士被殺事件,當時市長陳水扁下令查辦,而侯友宜時任市刑大隊長,找來黑道的大哥,要求找出兇手,但黑道回報給侯友宜,「不是他們幹的,最後無奈交出小弟來頂罪。」

金介壽進一步說,侯友宜甚至安排劫囚,結果遭到檢察官調虎離山,最終破局,經過10年後,95年時本案法院判決無罪,「本案錄音帶、自白書都不見了,請問侯友宜有沒有跟黑道掛勾?為了破案而找人頂罪,為了績效佈署劫囚,國會議員被殺案,為何變成無罪釋放。」

金介壽還痛批民進黨政府砍軍公教退休金、2025年非核家園是謊言,「連小朋友教科書都開始教男男愛、女女愛、多P愛,所以不能再沉默了。」

金介壽強調,必須說出老百姓的苦,必須掀開魔鬼的真面目,必須重新贏回執政,必須發展兩岸正常的關係,到底誰可以讓新北市安居樂業,誰可以讓市民安居樂業,「誰真有能力可以讓400萬新北市民的頭家來打拼?」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一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圖/記者黃克翔攝)

▲▼0323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金介壽。(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