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金扣抵醫療費/台壽首創申請書送到府+視訊 增院所

▲醫院,急診室,護士,病患,三軍總醫院,外科診療室圖/記者張一中攝)

▲多家壽險公司就其相關醫療險保戶提供保險金抵扣醫療費的服務。(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多家壽險公司相繼推出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台灣人壽首創「保險金申請書遞送到府」、「視訊理賠」服務後,也擴大保險金抵扣醫療費的適用醫院範圍,提供保戶理賠便利性。

該案適用日額型醫療險、癌症險(非首次申請),且契約生效超過2年,並經由專線確認符合資格的保戶。

台灣人壽表示,為照顧保戶就近就醫,解決保戶出院繳交醫療費用及出院申請理賠的困擾,推出「真心關懷、住院安心」專案,近期擴大服務範圍新增4家醫療院所。

保戶在合作的醫療院所住院,於住院期間以電話提出申請,經確認符合資格後,即可在出院時直接以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

以保戶陳小姐投保醫療日額2,000元為例,若她在專案合作的醫院住院10天,並使用此項服務,在2萬元內即可直接以保險金扣抵住院醫療費用(最高以該次住院費用為限)。

若扣抵金額小於住院醫療費用時,僅需繳交醫療費用差額予醫院。

若扣抵金額大於住院醫療費用時,則將依指定之給付方式直接給付差額予保戶。

台灣人壽在台北及高雄的中山醫院、邱外科醫院及愛仁醫院合作此專案,並再與台中澄清綜合醫院、澄清醫院中港分院及童綜合醫院簽約合作,初步完成北、中、南都會區的服務網絡。

還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簽約,擴大保戶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