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陪我玩~」12個小技巧讀懂狗狗的心 好感度提升

生活中心/謝承恩編譯

狗狗是人類最忠心的夥伴,比起其他動物他們較能跟人類培養出濃厚的情誼,但你對這些善解人意的毛小孩,有多少了解呢?根據國外網站《BRIGHT SIDE》所挑選了12個小技巧,讓你讀懂狗狗的心,幫助彼此建立更多信任關係。

▲狗,尾巴,寵物,狗行為,毛小孩。(圖/翻攝自pixabay)

▲你對狗狗的行為了解多少呢?(圖/翻攝自pixabay,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尾巴朝下搖擺

當狗狗的尾巴朝下搖擺,代表牠還不清楚狀況,會希望主人再多透露一點訊息,或指示牠該怎麼做,如果尾巴搖擺的速度較快,代表牠認定一切就是由你做主了,遵命老大!

2. 尾巴高舉輕輕顫動

狗狗正在挑戰你的權威,牠覺得現在該由輪到自己掌控全場了。

▲狗,狗健康,獵狗。(圖/翻攝自pixabay)

▲狗狗的尾巴朝下搖擺警戒。(圖/翻攝自pixabay)

3. 尾巴夾在兩腿之間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夾著尾巴逃跑。」狗狗也是這樣的,當他感到害怕、恐懼或受到驚嚇、痛苦或任何不舒服,就會將尾巴夾在兩腿之間,甚至還會顫抖。如果沒有明顯的壓力讓牠感到害怕(例如:鞭炮、除草機、更兇的狗狗),卻時常出現夾尾巴的舉動,可能要注意是否是健康出了問題,要記得帶牠去看獸醫。

4. 瞇瞇眼或眨呀眨

毛小孩想要跟你玩耍,咕溜溜的眼睛透露著牠的活力、好奇。

5. 瞪大眼睛

這代表狗狗正在試圖引起你的注意和關心,他正試著挑戰你,並希望從你那裡得到任何反應。但如果是出現野性的眼神,露出眼白並收縮瞳孔,直狠狠地瞪著對方,有可能是「下戰帖」的意思。

▲狗,尾巴,寵物,狗行為,毛小孩。(圖/翻攝自pixabay)

▲狗狗耳朵直立仔細聆聽。

6. 耳朵直立或前傾

牠對周圍發生的事情感到十分有興趣,並對你指示牠的事情有所反應。牠會直立耳朵表示被周遭的聲響和動靜吸引,聚精會神地觀察,同時頭部有可能斜頃並放鬆,表示困惑與好奇。

7. 耳朵下垂並貼著頭的兩側

這個跡象表示狗狗感到害怕,例如遇到陌生人或危險時,就會出現這樣的行為,大部分的時候,狗狗多只有一隻耳朵向下(通常是左耳),主人不妨可以多觀察一下,並安撫狗狗或戒備家中是否有陌生人出現。

▲狗,毛小孩,哈欠。(圖/翻攝自pixabay)

▲狗狗的睡眠需求比人類多。

8. 打哈欠

偶爾會聽到狗狗張嘴「嗷~嗚」的發出哈欠聲,除了代表愛睏之外,還有可能是脾氣不好或緊張的表現,特別是當被不友善的大狗包圍時,狗狗也會出現張大下顎打哈欠的行為。但如果你家的毛小孩在你打哈欠之後,也跟著打哈欠,就代表牠真的很喜歡你(學人精)。

9. 露出牙齒(未發出咆哮)

這個動作較常發生在狗狗的用餐時間,用來宣示並保護牠的領土。

▲狗,舔,舌頭。(圖/翻攝自pixabay)

▲狗狗舔鼻頭會維持濕潤感。

10. 舔自己的鼻頭或臉

狗狗感到害怕和危險的時候,會舔舔自己的鼻頭,另外還有當他們發現主人不高興的時候,也會觸發狗狗緊張的情緒。根據聖保羅大學的實驗研究發現,他們給狗狗觀看人臉的照片,並觀察牠們的行為,發現狗狗看到「憤怒的人臉」所產生的舔嘴反應,是看見「快樂的人臉」的兩倍。

11. 狗狗翻身露出肚子

狗狗的肚子是牠的弱點,若牠很放心的對你展示牠的肚肚,是表現出牠很相信你,並想要取悅你。如果你在毛小孩翻身後揉搓狗的肚子,更能提升彼此的信任和好感度。

12. 把頭放在主人的膝蓋上

這意味著狗狗想引起你的注意,如果牠用鼻頭輕點你或觸碰你,就代表牠想要索取你的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