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隱藏片單出爐!女同志片《離經叛愛》來了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2018金馬奇幻影展23日加碼公佈二部手冊上沒有的「神祕影片」,其中一部是《離經叛愛》(Disobedience)由兩大氣質女神瑞秋懷茲與瑞秋麥亞當斯大談女同志禁忌戀情,並由甫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智利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執導,當時在多倫多影展首映之後,立刻受到瘋狂熱議。

▲▼ 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影片《離經叛愛》。(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 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影片《離經叛愛》。(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離經叛愛》刻畫定居紐約的女攝影師因父喪而回到壓抑無比的猶太小鎮,身為宗教領袖的女兒,她在這裡卻被視為異端,而父親接班人的美麗妻子,則勾引出塵封多年的秘密。不同於一般三角關係的猶豫拉扯,影片大膽衝擊家庭價值與宗教信仰,反抗的不只是性傾向的刻板框架,更是一切禁錮心靈自由的僵化體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瑞秋懷茲看到原著小說後,自己決定當製片拍攝《離經叛愛》,請來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不思議女人》的導演塞巴斯蒂安雷里奧執導,挖掘兩名女子的內心糾結,一場長達六分鐘的激情戲,更在首映後引發熱議,動人程度足以媲美《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因為愛你》。

▲▼ 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影片《離經叛愛》。(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 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影片《離經叛愛》。(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另一部神秘影片《享宴Hold不住》描述一名在業界享有名聲的婚禮包辦公司老闆,各種節目花招都難不倒他,沒想到這回不僅碰到難搞的新郎官,找來幫忙的團隊更是失控地令他崩潰,為了保住品牌信譽,他只能想盡辦法化解各種難關。

▲▼ 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影片《享宴Hold不住》。(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 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影片《享宴Hold不住》。(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享宴Hold不住》獲得凱薩獎10項提名,並由《逆轉人生》勇登法國年度票房冠軍的法國導演奧力佛那卡契、艾力克多倫達諾執導,影片除了令人捧腹大笑的各種荒謬情節,飽藏人情溫暖的細節也有讓人拭淚的威力。

金馬奇幻影展4月1日開放售票,獨家選片指南預計3月25日舉行,並由《ETtoday》現場轉播,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