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選周定洋又怎樣 懷特擁有中華男足最終選人權力

▲▼懷特帶著兒子向球迷致謝。(圖/記者林育正攝)

▲中華男足主帥懷特。(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華裔英籍周定洋因逾時報到確定被「解除徵召」,引發外界討論,國家隊教練直接為成績負責,擁有陣容選擇的權力,這次周定洋因個人行程因素無法配合集訓,遭到中華男足開鍘,這是懷特的權力,就如懷特說所:「不符合球隊SOUL精神的人,就不用進來,沒有一個人大過於球隊。」

總教練懷特有權選擇陣容,有權力安排誰先發,他擔任的是中華男足主帥,並不是民意代表,不需要每件事都需要向外界報告解釋,他唯一的工作就是帶好國家隊,為成績負責這麼簡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在卡達移地訓練最後一天,總教練懷特。(圖/中華足協提供)

▲懷特擁有國家隊選人最終權力。(圖/中華足協提供)

代表國家隊出賽,在國家榮譽面前,實力無疑是選人的標準,但這次周定洋逾時報到事件,正好踩到懷特的地雷,「如果有人答應我會準時現身,最後卻沒有出現,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困擾。」他提到,球隊有35名球員正為台灣流血、流汗,沒有任何一位球員比代表這個國家來得重要。

過去足壇也有多起國家隊名單選人爭議,像是2002年世界盃,「獨狼」羅馬里歐(Romario)因與當時的主教練斯科拉里(Luiz Scolari)爆衝突,遭到斯科拉里封殺,當時羅馬里歐未入名單,引來巴西總統關切,但斯科拉里態度強硬根本沒在理會外界聲音,甚至還要總統管好自己的事。

▲中華男足台裔英籍周定洋。(圖/記者路皓惟攝)

▲台裔英籍周定洋。(圖/記者路皓惟攝)

懷特重視團隊紀律,「SOUL」是他一直要求球員謹記在心的精神,把字面拆開來看,S是犧牲(Sacrifice)、O是奉獻(Offering)、U是團結(Unity)、L是遺產(Legacy),「SOUL是球隊核心價值,球隊裡所有人都有做到,但周定洋並沒有。」

周定洋的實力無庸置疑,懷特也說:「周定洋是個很棒的人,很好的球員,對球隊也很有幫助,不過如果無法直接跟他溝通,每次都要透過別人才能對話,他根本不能被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