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戡活在李敖影子底下:想成為能被父親稱讚的人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知名作家李敖18日過世,兒子李戡接受哈遠儀專訪時,侃侃而談1個多小時,甚至因為求好心切,主動要求重錄。談話中提到父親李敖生前樂觀面對病情,貼心顧及周遭親友感受,言談中經常自嘲逗得主治醫師及護士們笑呵呵,對家人照樣談笑風生,表達對此生亦無遺憾。

▲李戡活在李敖影子底下。(圖/中天)

李戡活在李敖影子底下。(圖/中天)

李戡想成為一個能夠被李敖稱讚的人,儘管父親的離世對他的人生是一個很大的改變,但他盡力做到跟父親面對爺爺離世時一樣的堅強,努力以此為標竿,希望自己也能對父親的生死更坦然一些。哈遠儀表示,雖然李戡不是李敖,但是相信對方會以父親李敖為榜樣,努力去完成和父親共同的心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遠儀訪完李戡,讓她想起一首英文經典老歌《Leader of the Band》,歌曲主要描述懷念父親的心情,內容提到「My life has been a poor attempt to imitate the man. I'm just a living legacy to the leader of the band」,意思是他一生就是一直不停的在仿效他的父親,而他即是父親遺留在這世界上活著的遺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