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VINEX投資比特幣狂詐4000萬 刑事局破機房逮5嫌

2018年03月23日 18:33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在2月時不斷接到民眾報案,指出投資網路上廣告相當大的「ETHVINEX套利終端交易」網站,結果匯款後沒收到紅利網站就已經關閉,刑事局電偵大隊獲報後與基隆市刑大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在19、20日逮捕包含主嫌共5人,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刑事局表示,從2018年2月間陸續接獲19位民眾報案,表示在臉書上發現「ETHVINEX套利交易者」的廣告,在頁面上宣稱只要投資最低2000元就能夠週獲利20%,結果最後沒有獲得紅利時才知道被騙。

警方調查,「ETHVINEX套利終端交易」主要利用龐氏騙局的手法,向投資民眾宣稱只要投資只要少額投資,週獲利就高達20%,等於1個半月就能夠回本,初期皆以受害人投資的金額發放紅利。

▼專案小組在19、20日先後逮捕5嫌,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ETHVINEX投資比特幣狂詐4000萬,刑事局破機房逮5嫌。(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專案小組經過數週的偵辦,在19日先前往嘉義、台南逮捕4名嫌犯,接著再突破犯嫌心防,在20日逮捕許姓主嫌,並前往位在台南市新市區的詐騙機房搜索,查獲路由器等相關設備1批,訊後5嫌皆依詐欺罪嫌送辦。

刑事局呼籲民眾,類似假投資的案件,不外乎都會先向民眾宣稱優渥的獲利,接著會以偽造的案例蠱惑被害人,每週20%的獲利就連股神巴菲特也無法操作,如果有類似的案件務必提高警覺。

▼警方在台南的機房查扣大批贓證物以及路由器。(圖/記者柳名耕攝)
▲ETHVINEX投資比特幣狂詐4000萬,刑事局破機房逮5嫌。(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