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南海「自由航行」 駛入美濟礁12海浬內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 、DDG 8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資料照。(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89)23日駛近南海爭議海域「自由航行」,距離中國大陸實際控制的美濟礁最近距離不到12海浬,外界認為美國此舉有意惹怒北京。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23日在中國南海海域航行,並駛入有領土主權爭議的美濟礁12海浬內,是自今年1月以來首次。時值美國總統川普點燃中美貿易戰導火線之際,川普22日剛簽署一份對中國實施600億美元的備忘錄,但在目標清單公布後還有30日的諮商期。

另一方面,中國海軍近期將在南海海域舉行實戰化訓練。根據中國央視報導,解放軍海軍參謀部表示,這是海軍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目的是檢驗並提高部隊的訓練水準,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

針對美國派艦駛入美濟礁12海浬範圍一事,目前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都沒有公開表示意見。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月6日在記者會上曾表示,中國一貫尊重各國一句國際法在南海的航行與飛行自由,但堅決反對有關國家打著自由的旗號威脅和損害包括中國在內沿海各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