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投盟帳蓬遭拆 北市工務局:申請徐州路非濟南路

▲▼台北市府拆除公投盟帳篷。(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北市府拆除公投盟帳篷。(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所召集的「公投護台灣聯盟」,長期在立法院搭帳篷抗爭已經10年,引起北市府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上午更在會議中暴怒,下令15時前自行移除。警方下午也在一陣對峙後,正式在下午16時27分將帳篷拆除。

公投盟23日下午發出緊急通知,稱台北市政府要強拆他們位於濟南路上的帳篷,而警方也在內政部內集結,直到下午3時36分開始往帳篷移動;面對大軍來襲,公投盟則群情激憤大喊「公文拿出來」、「我死給你看」,與警方僵持不下。

隨後,警方面對帳篷為中心,將阻攔的抗議民眾往左方拖走,從右手邊開始拆帳篷;抗議民眾則不斷哭喊、尖叫,持續嗆警方公文拿出來,並高喊我們有申請路權、警察違法。

▲▼公投盟搭建10年的帳棚倒下。(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此,北市工務局指出,公投盟23日申請的是徐州路,並非濟南路,而3月24日、3月25日由八百壯士先借走了濟南路,3月26日、3月27日大愛憲改借走濟南路,所以接下來幾天公投盟都沒有濟南路使用權。

工務局進一步解釋,由於公投盟並未申請3月23日濟南路路權,而該路段由財團法人永久和平發展協會申請使用,「有關帳篷拆除為建管處權管範圍,建管處預定3月23日下午4時進行拆除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