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政府電腦斷電強迫下班 近7成雇員崩潰要求豁免

上班族,壓力,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南韓上班族壓力大,年均工時位居世界第2,平均翌年工作2069小時,年假上班還不能補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市政府為了終止超時工作文化,30日開始每周五晚間將自動關閉市政府電腦,讓員工強迫下班,停止加班到深夜的習慣。政府的美意,市府員工卻不領情,將近67.1%的雇員要求豁免被迫關機。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016年公布的統計結果,南韓年均工時高達2069小時,在會員國中,僅次於墨西哥,比位居第6名的台灣2034小時還要多。

▲創業,青年就業,上班族,小資,辦公室,辦公人員,低薪。(圖/記者宋良義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首爾市政府將從本月底開始,定時斷電市府內電腦,逼迫員工「早點下班」。(圖/記者宋良義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為了終止「超時工作」文化,首爾市政府計畫從30日開始,執行3階段調整強迫關機時間,讓所有在市政府上班的員工「準時下班」。

第一階段將設定市政府內所有電腦,固定每周五晚上8點整準時斷電關機。

第二階段從4月開始,調整該月第二、四周的周五晚上提前到7點30分關機。

最後一階段預計將從5月開始實施,提早到每周五晚上7點關機。

忙碌,上班族,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到第三階段甚至會提早到7點就準時關機,讓不少壓力大的上班族要求豁免電腦自動關機。(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根據首爾市政府發布的公告,所有職員都必須遵守這項新規定,但如果有特別情況則可以豁免;消息公布後,有將近67.1%員工要求豁免。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在3月初通過法案,將每週工時從原本的68小時,縮減到52小時。根據官方統計,南韓上班族2016一整年平均只請了5.9天特休;另一份上班族和時薪族的調查顯示,超過51%受訪者在春節期間至少要上1天班,而且大部分公司在年節期間依然維持正常薪水,也沒有補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