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投盟帳篷立院設10年 2018年3月23日16點27分倒下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公投盟位於立法院濟南路的帳篷23日遭台北市政府強拆,警方出動大批人馬排除抗議人馬,帳篷也在下午4點27分被拆倒。公投盟指出,自2008年起駐守立法院門口以來,長期都有申請路權,並秀出繳款單,強調早已填表完成最新的申請。但台北市政府仍強調,一切程序都很完備,公投盟就是沒路權,八百壯士則有申請,因此不用拆除。

▲▼公投盟搭建10年的帳棚倒下。(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北市府拆除公投盟帳篷。(圖/記者賴于榛攝)

公投盟下午發出緊急通知,表示台北市政府要強拆他們位於濟南路上的帳篷,原先警方在內政部內集結,直到下午3點36分警方開始往帳篷移動,公投盟群情激憤大喊「公文拿出來、我死給你看」,與警方僵持不下,警方則出動大批警力排除現場抗議群眾,順利包圍住帳篷。

不過,公投盟控訴,他們2008年起都有申請路權,但近個月來市府路權申請卻大有問題,疑似對不同立場的團體有「雙重標準」,例如公投盟每次前往排隊申請路權時,卻都會看到八百壯士或愛國同心的人不用排隊就可直接申請,讓他們近幾個月來都很難申請路權。

公投盟說,本週二北市府都發局到公投盟貼公文,聲稱公投盟基地帳篷是違建,要求自行拆除,公投盟隨即聯絡北市府新工處詢問,承辦人員給予一個線上表單,表示可從上面找出可申請的時間來申請,公投盟便已完成26日、27日的路權申請,也已繳費,工務局稱,若已完成申請,可暫緩拆除。

▲▼公投盟帳篷遭拆爆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公投盟負責人蔡丁貴被拉離帳篷。(圖/記者翁嫆琄攝)

公投盟表示,今天中午卻收到新工處的公文,表示路權申請未通過,因為已被其他團體申請,因此下午就會來強制拆除。他們不滿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壓台獨,配合親中團體來箝制台灣人的言論自由,「成為新一代的中國在台代理人!」負責人蔡丁貴也痛批,為何八百壯士的不用拆,就是要拆公投盟的?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指出,公投盟並未申請路權,因此屬於違建,市府本週二已向公投盟查報,因此公投盟早知此事,沒有路權當然就要被拆除;至於位在青島西路的八百壯士帳篷,劉奕霆說,他們有申請路權,所以不會被拆除。

由於公投盟帳篷的對面有「永久和平發展協會」的帳篷,原本協會也擔憂會被拆,但後來了解他們有成功申請到路權。永久和平發展協會說,過去他們跟公投盟會互相申請路權,一起共用,這次換他們申請,也有申請到,不了解為何會突然來拆帳篷。但據知情人士指出,路權一次就只能一組申請,從來沒有共用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