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宣布南海實戰軍演:貫徹習近平「開訓動員令」!

遼寧艦首次正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遼寧艦首次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參謀部23日透露,近日將派遣海軍赴南海海域舉行實戰化演練,目的是檢驗和提高部隊訓練水平,全面提高打贏能力,「這是海軍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

據《解放軍報》報導,這項消息是由旗下記者直接從中國海軍參謀部所獲悉。海軍參謀部指出,這項演習是為了為堅決貫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開訓動員令,以及持續興起的海軍部隊實戰化訓練熱潮。

事實上,在解放軍宣布赴南海軍演的前夕,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也才剛剛通過台灣海峽。我國國防部21日中午指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於20日晚間8時進入東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航行,並在21日中午約12時30分脫離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續向西南航行,研判為執行跨區訓練。

也就是說,遼寧號此次行經台灣海峽,是否與之後的南海實戰軍演有關,值得持續追蹤。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表示,關於此次解放軍再度進行南下跨區航訓,相關消息都有掌握。不過他並未對此事做出評論或進一步說明遼寧艦的行蹤。

▼殲-15與遼寧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