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股東涉內線交易避損 檢警搜索中信金子公司

▲▼霹靂國際、霹靂布袋戲。(圖/資料照)

▲霹靂布袋戲所屬霹靂國際,傳出有股東利用利空消息發布前,賣股避損。(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霹靂布袋戲所屬的霹靂國際,傳出有股東涉嫌在重大訊息發布前,賣股避損。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等兵分3路進行搜索約談,並傳喚5名被告、4名證人說明。初步得知,搜索地點並沒有霹靂國際,但是否有公司成員涉入,還有待釐清。

檢調發現,2015年3月10日,霹靂國際子公司「偶動漫娛樂事業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公告提列存貨跌價損失前,有股東、投資人疑似內線交易得知消息後,賣股避損。目前搜索行動剛結束,傳喚總經理許博善、副總經理邱明慧等5人,列為被告,另有4名員工列為證人。

霹靂國際目前由黃俊雄的兒子,黃華強為董事長,負責霹靂布袋戲劇情編寫等工作,弟弟黃文澤擔任副董事長,也是配音員,兄弟倆共同將霹靂布袋戲進軍國際,並橫跨手機手遊、動漫、有線電視等專業,也是國內第一家上櫃的文創業。

2012年中信創投與霹靂國際合資創立偶動漫娛樂,中信創投持股比10%、偶動漫與統一國際開發等20%、全家便利店19.5%。2015年斥資上億推出3D電影,但票房不佳大虧,偶動漫存貨跌價損失高達1.91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