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請送我去安樂死」 提早交代後事:已告知家人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徐若瑄(Vivian)2015年挺過孕期的不舒適,終於生下寶貝兒子Dalton(李V寶),23日看新聞有感,向家人表明意願,日後若有罹患絕症,「請"絕對"送我去瑞士『安樂死』。」真到了那個時候,她不願意肉體再受到任何折磨,只希望能好好地和所愛的人說再見。

▲▼徐若瑄「請送我去安樂死」(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徐若瑄透露已經告訴家人,如果以後罹患不治之症,希望能被送到瑞士安樂死。(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若瑄在臉書透露,假如以後不幸患上難以治癒的重病,可以的話,希望家人們能送她前往瑞士安樂死,這些話也在今天早上轉達給親人,「我不要做插管、氣切…等這些讓肉體再受痛苦並折磨的事。」

到了那個離別之際,徐若瑄除了希望能走得有尊嚴,體貼的她也不想再麻煩身邊疼愛她的人,「我要美麗、平靜、好好和我愛的人道別說再見的死去。」一席話引起不少網友的認同,曾經長時間住院的粉絲特別能體會她的說法。

▲▼徐若瑄「女人其實很簡單」5句看懂:可能就是不要。(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徐若瑄希望臨終之際能平靜離去。(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事實上,徐若瑄之所以會有所感,是因為看到台法混血名模Amanda S.爸爸的新聞有了反思。Amanda S.透露,爸爸2017年底癌症復發,3月初已在瑞士接受安樂死辭世,「爸爸生前舉辦一個大派對,在瑞士安樂死一開始很難接受,了解之後就在過世前找一個好的時間,父女倆做最後旅行,講些想說的話。」想念父親的同時,也欣慰爸爸不用再受病魔折磨。

▲▼Amanda S.。(圖/翻攝自Amanda S. IG)

▲Amanda S.爸爸月初到瑞士接受安樂死離世。(圖/翻攝自Amanda Strang IG)

徐若瑄臉書全文:

今天我告訴家人們,若能選擇,以後我若生不可治癒絕症、請”絕對”送我去瑞士「安樂死」我要美麗、平靜、好好和我愛的人道別說再見的死去我不要做插管、氣切⋯等這些讓肉體再受痛苦並折磨的事,也不要再給身邊愛我的人們各種負擔⋯

#祝我們都健康平安

▲▼徐若瑄「請送我去安樂死」(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