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了!」個資大規模外洩 英3000廣告主揚言撤出臉書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 醜聞曝光第5天,祖克柏出面承認錯誤,並承諾會加強保護用戶的隱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日前爆發大規模個資外洩事件,即便臉書執行長暨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承認犯錯,但各界怒火仍難以平息。繼全球前三大瀏覽器開發商的Mozilla Firefox宣布撤廣告後,代表英國3000多個知名品牌的「英國廣告商聯合會」(ISBA)表示,要求臉書保障用戶資安,否則不排除撤出臉書廣告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違法蒐集、利用臉書5000萬用戶的個資,甚至轉賣給第三方操作政治風向。對此,英國廣告商聯合會要求臉書說明更多潛在的問題,並預定於當地23日與臉書高層會面,「當我們明天見面時,我們想要瞭解祖克柏所提及的調查範圍。我們希望幫我們的會員確保,它(這場調查)會深入問題核心。」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 最新消息指出,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已寄信給臉書公司,要求祖克柏出席聽證會,但目前尚未安排聽證會舉行的時間。(圖/美聯社)

英國廣告商聯合會代表許多全球知名品牌,包括聯合利華(Unilever)、寶僑(Procter & Gamble,P&G)。消息指出,這些品牌可能考慮從臉書撤出廣告資金,而最終是否撤出的關鍵,取決於臉書高層的回應。

知名廣告商M&C Saatchi主管克紹(David Kershaw)提到,「我認為客戶已經到達臨界點,確切來說就是,真是夠了!」

報導指出,開第一槍宣布撤廣告的Mozilla指出,「我們肯定祖克柏承諾改善隱私設定等措施,當臉書在分享客戶數據方面採取更有力的措施時,尤其是第三方應用程式,我們會考慮重回臉書。」而北歐地區最大銀行北歐聯合銀行日前也表示,不會再購買臉書股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