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行長卸任後 周小川將任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

▲▼ 周小川談ICO:幻想一夜暴富不是好事。(圖/cfp)

▲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將成為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卸任後,將接替周文重,成為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擔負起中共外交重任。周小川自2002年起就擔任人行行長,如今從金融界轉到外交界,將給博鰲論壇注入新活力。

周小川擔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逾15年的時間,曾任中國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局局長、人民銀行副行長、中國建設銀行行長、中國證監會主席。在長達15年的行長生涯裡,他歷經金融改革、2008全球金融危機、中美匯率大戰和大陸國有銀行引進境外投資爭議等重大事件。

根據路透社報導,周小川因放鬆利率控制、提升人民幣國際影響力而受到讚譽,另外在中國政府尋求抑制前期政策刺激帶來的債務風險之際,還開發了不少新的政策工具以控制貨幣供給,並引導市場預期。消息人士指出,周小川將給博鼇論壇注入新的活力。

一名政府政策顧問表示,「周小川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歡迎和認可。他擔任副主席,將進一步增強博鼇論壇的國際影響力,以及更好發揮其多邊國際舞臺的作用。」

現任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是大陸資深外交家,曾任駐美公使、駐澳洲大使、外交部長助理、副部長,他在2005年至2010年出任大陸駐美大使,2010年後出任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和中美人民友好協會副會長。

博鰲亞洲論壇是第一個把總部設在大陸的國際會議組織。2001年,在中共倡議下,25個亞洲國家和澳洲的退休或現任政治領袖,共同透過博鰲論壇宣言,每年春季在博鰲開會。

作為一個非官方、非營利、定期、定址、開放性的國際會議組織,博鰲亞洲論壇以平等、互惠、合作和共贏為主旨,立足亞洲,推動亞洲各國間的經濟交流、協調與合作;同時又面向世界,增強亞洲與其它地區的對話與經濟聯繫。博鰲亞洲論壇已成為亞洲及其他地區政治、工商和學術界領袖就亞洲及全球重要事務進行對話的高層次平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