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攜手安聯 砸46.65億投資德國金融科技新創企業N26

2018年03月23日 18:36

▲▼騰訊             。(圖/路透社)

▲騰訊提供1.6億美元給N26。(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柏林的德國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公司「N26」在20日發布公告,德國安聯集團旗下數字投資部門安聯X和中國騰訊公司為N26提供了1.6億美元(約新台幣46.65億元)C輪融資,這也是德國金融科技企業至今獲得的最大股本融資。

根據新華社報導,2013年成立的N26公司是一家數位銀行,通過純數位化的商業模式、扁平化的組織結構,提供更加透明、低成本的銀行服務。除了騰訊和安聯以外,N26的部分現有投資者也參與了這一輪融資,目前已經吸引了85萬家客戶,累計融資2.15億美元(約新台幣62.68億元)。

N26聯合創始人兼CEO瓦倫丁(Valentin Stalf)表示,騰訊和安聯是一個非凡的組合及投資者,「過去10年,騰訊已經躋身全球前5大最具價值公司行列,還是移動支付和金融科技領域的先鋒。」他指出,安聯X和騰訊分別是金融服務和網際網路服務的領軍企業,對技術和設計將如何改變產業有清晰的認識,兩者提供的融資將促進N26公司的國際化發展。

騰訊公司投資部門負責人林海峰指出,隨著歐洲市場對數位銀行產品及服務的需求上升,騰訊作為戰略投資人,希望與N26公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分享成長機遇。

▲▼騰訊砸46.65億投資德新創N26。(圖/翻攝自N26官網)

▲德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公司N26。(圖/翻攝自N26官網)

N26計畫利用新資金進一步擴張,意味著需要進一步擴張,與其他金融科技產品達成更多合作,提供更多產品功能,招募更多工程師,目標是在2020年將客戶群擴大到500萬家以上,今年N26計畫處理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665億元)的交易量。

根據德國Comdirect銀行去年10月發佈的研究報告,截至2017年9月為止,德國擁有金融科技初創企業700家左右,累計吸納風險投資約20億歐元(約新台幣718億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