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質疑台南也挪用善款重建 賴清德:他誤會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立委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震災善款補助業者8億元引發爭議,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台南地震後擔任市長的賴清德,也挪用善款重建。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澄清,傅崐萁應該是誤會了,他答詢時表示台南地震造成土壤液化,進一步讓民眾房子下陷、龜裂、傾倒,這本來就屬於地震災害情況,適用善款使用。

賴清德日前在立院回應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質詢時說,台南地震包括4棟倒塌建物、裂開約1000多棟房子,也才花20億元左右,都是用善款來處理;傅崐萁昨接受媒體專訪質疑:「以同樣標準,難道這樣不算挪用善款?」

對此,賴清德受訪指出,傅崐萁應該是誤會了,他答詢時表示台南地震造成土壤液化,進一步讓民眾房子下陷、龜裂、傾倒,這本來就屬於地震災害情況,適用善款使用,這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