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深澳電廠成眾矢之的 徐世榮點出詹順貴的難處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委蔣萬安,立委徐志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詹順貴。(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日前於環評大會審查通過,投下關鍵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箭靶,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點出其難處,強調身在民間社會與政治體系並不相同,「當環評法還未修法之前,詹順貴是否必須向現行制度妥協?」

台電計劃重啟深澳電廠新設2部燃煤機組,14日環差案審查,歷經三個多小時討論,原贊成、反對票數8比8,但詹順貴以「在法律的框架下,個人的理念必須退位」為由,投下關鍵票,通過環評,掀起爭議,引發北部縣市不滿,群起砲轟。

「現行制度中環差與環評是不同的」,徐世榮指出,很多人不諒解詹順貴投下那一票,但這是受現行制度綑綁,人在政府單位的那個位置中,環評法還沒修法就必須妥協,這就是身處民間社會與政治體系的不同。

徐世榮強調,詹順貴投票之前就已經提出環評法修法草案,想把漏洞補起來,這就展現出他的理想,而不是只求官位,「若是只求官位,還需不眠不休努力修改制度嗎?」詹順貴擔任副署長的職位至今還沒有二年,而他已經提出環評法修法草案,「我們捫心自問,又有幾位閣員做得到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