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狂轟25分隊史本土新高 楊天佑:職業生涯信心大增

▲▼ 楊天佑。(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楊天佑。(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夢想家首季最後一場比賽,22日作客香港東方儘管延續17連敗,但打出感動戰役,第三節落後24分在決勝節追到5分差。其中「小跑車」楊天佑打出代表作,猛轟25分刷新隊史本土得分新高,他表示這將為他往後的職業生涯帶來很大的信心。

「賽前教練團吩咐不要拘束、放開打,所以自己就盡量進攻、盡量去攻擊,我身高矮但速度快,在這方面反而是優勢,往對手腰部去攻擊,就能比較輕鬆的過人,」楊天佑賽後說道,「自己也沒有想過會進那麼多球,很可惜最後一些失誤沒辦法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170公分的楊天佑,2014年倒數4分鐘獨攬7分率領康寧大學逆轉台科大開始被注意,同時他也曾經在Nike籃球實境秀「打出名堂」中,最後關卡獲得金州勇士明星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的青睞,獲選4位最有價值球員之一。雖然在SBL選秀會上落榜,事後夢想家領隊陳建州出手延攬,讓他成為創隊元老。

夢想家創隊年戰績不佳,今天輸球之後1勝19負墊底作收,除了此役楊天佑大爆發,11投5中、12罰9中狂砍全隊最高25分,還外帶3籃板、6助攻,打破好友吳松蔚1月28日主場迎戰印尼泗水騎士的25分,隊史本土最高得分紀錄之外,唯一勝場也與楊天佑有關。

回顧去年12月9日夢想家作客西貢熱火,前世界外援丹尼爾(Lenny Daniel)面對老東家狂砍22分、19籃板,楊天佑則繳出15分、3籃板、3助攻,率隊克服15分劣勢以80比75逆轉勝,共創隊史紀錄,當時丹尼爾與楊天佑分別被ABL加冕為單週最佳世界外援、單週最佳本土球員。

楊天佑表示,第一個球季過得很快,感覺才剛開始就要結束了,不過這一場比賽,為他往後的職業生涯帶來很大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