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魔嫂」午餐只有30元!窮住15年被逼搬…殺姑水泥封屍

圖、文/鏡週刊 

新莊38歲的張芳馨狠心殺害37歲小姑葉秀鳳,水泥封屍手法震驚社會,張嫌落網後辯稱丈夫與妹妹亂倫才起殺機,但本刊調查發現,姑嫂間長期感情不睦,為了房產問題曾多次爭吵,小姑數度致電大嫂娘家告狀,長年恩怨最終釀成殺機。

本刊調查,葉女老家在花蓮,案發的住處原是葉女父母所有,葉女從18歲有工作後便開始負擔新莊的房貸,北上工作後也在此居住,單身女郎的平靜生活卻在張芳馨搬入後完全變了樣。

張芳馨以啞鈴猛捶葉秀鳳致暈倒,還將她拖到浴室溺斃,明顯想致人於死。(翻攝畫面)

2003年,因前夫外遇而離婚的張芳馨結識現任丈夫葉吉祥,2人還沒結婚便以「未來大嫂」名義與葉吉祥一同住進民安路的公寓,葉秀鳳想說兄嫂只是借住,等存到錢買房後便會搬離。

但葉吉祥以保全為業,張芳馨則在科技大學擔任清潔工,2人薪水都不豐厚,加上1對兒女相繼出生,夫妻倆的開銷也日益龐大,張嫌每日的午餐額度更只有30元,難以負擔買房租房壓力,於是這一住就是15年,連原本葉家父母的房間都成為孩子的臥房。

據瞭解,2個女人間一開始也曾有過客氣相待的和樂時光,但隨著同住時間不斷拉長,姑嫂間的嫌隙也越來越深,而2人的衝突則在葉家父母去世後越演越烈。

葉秀鳳從18歲開始付房貸,並容忍姑嫂同住,卻慘遭大嫂水泥封屍。(翻攝畫面)

大嫂行凶後為避免屍臭,竟以水泥掩蓋小姑屍體,形成駭人的水泥墓塚。(翻攝畫面)

葉母在3年前離世,臨終前交代該房為葉吉祥、葉秀鳳和小弟共同持有,但當時的房價較20年前買入時漲了1倍以上,張芳馨則不時想著要「乞丐趕廟公」,她以家裡的女主人自居,在生活細節上處處找小姑麻煩,從家務分配、擺設布置,甚至是關冰箱門的力道都能與葉秀鳳爭執。

在案發前數日,葉秀鳳難以忍受大嫂每次關冰箱門都十分大力,在冰箱上貼小紙條請她「小聲點」,這樣的提醒卻惹怒張芳馨,姑嫂間再次口角,一言不和下,張女大力的推了葉秀鳳,甚至揚言要拿刀刺小姑。

長期與張女不睦的葉秀鳳也不甘示弱,要大嫂「搬出我買的房子」,甚至數次打電話給大嫂在高雄的娘家告狀,張芳馨則被小姑的行為惹怒,就此埋下殺機。

案發前2日,葉秀鳳和大嫂起爭執,葉秀鳳在與友人Line中表示計畫驗傷收集證據。

葉秀鳳長期繳納房貸,不時要寄住的大嫂搬出去,2人的嫌隙因家產爭奪而越來越深。

▲案發前2日,葉秀鳳和大嫂起爭執,葉秀鳳在與友人Line中表示計畫驗傷收集證據。

更多鏡週刊報導
【水泥封屍】夾在2個女人中間 為何妻殺妹他完全袖手?
【水泥封屍】妹留千萬房產加保險金 他成凶殺案最大受益人
【水泥封屍】10歲女兒的1句話 軟爛男裝傻露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