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l/勞力士精鋼「百事圈」霸氣登場 換五珠鏈帶更舒服

▲Basel/勞力士全新精鋼「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

▲勞力士在2018年巴賽爾鐘錶展上,推出精鋼款「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下同)

記者楊坊士/綜合報導

2018年巴賽爾鐘錶展(Basel)於3月22至27日展開,錶界大哥ROLEX(勞力士)搶在第一時間公布主打錶款,就是將素有「百事圈」稱號的兩地時間腕錶換上精鋼材質,還將錶帶換成五格鏈節(五珠錬帶),提升配戴舒適性,立刻引起全球勞迷們瘋狂。

▲展前的預告就透露出錶帶的不同。

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錶展,勞力士於16日就先公布預告影片,當時只透露五格鏈節的錶帶,便讓粉絲們好奇到底會是哪一款?答案現在揭曉,就是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蠔式恒動格林威治型 II)腕錶。

此款腕錶最早於1955年問世,是專為航空公司機師研發, 雙向旋轉外圈、雙色或單色的24 小時刻度字圈成為重點特色。首代的24小時刻度字圈,便使用分別代表白晝與夜間的紅色與藍色,被大家暱稱為「百事圈」。

▲Basel/勞力士全新精鋼「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

▲當外圈處於三角形標記指示的12點鐘位置,24小時指針便顯示第二時區時間。除了不鏽鋼,還有18 CT 永恒玫瑰金材質。

最一開始的24小時刻度字圈是用塑膠玻璃製成,接著歷經玻璃、金屬鋁、陶瓷材質演變,也增加了單色、黑藍等不同配色。2018年則推出全新搭載五格鏈節、棕黑配色設計,材質則有精鋼、18 CT 永恒玫瑰金可選擇。

▲Basel/勞力士全新精鋼「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

▲五格鏈節(五珠錬帶)不是新錶帶設計。

而五格鏈節紀念型錶帶並不是首次使用,這其實早於1945年面世,多年來有數款腕錶搭此款錶帶,相對於一般的蠔式錶帶,戴上手更為服貼舒適,還有1996 年獲得專利的易調鏈節,可輕易延長錶帶約5毫米。

▲Basel/勞力士全新精鋼「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

▲有獨立調校的跳時指針,只要旋轉上鏈錶冠就能輕鬆調校時間,並不影響分針、秒針運行,讓人能同時讀取出發地和所在地的時間。

全新三款GMT-Master II 腕錶皆搭載取得10項專利的3285型機芯,配置勞力士新型,以鎳磷製成的專利Chronergy擒縱系統,提升抗磁、抗震力,動力儲存也增加至70小時。

▲Basel/帝舵表「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

▲帝舵表的「百事圈」搭載新型原廠機芯MT5652。

同集團的TUDOR(帝舵表)的全新腕錶,也有類似的「百事圈」設計!Black Bay(碧灣格林威治型)系列腕錶推出全新GMT功能腕錶,以深藍色和酒紅色設計雙向旋轉外圈,並由紅色「雪花」指針圍繞錶面的24小時刻度指示第二時區時間。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勞力士全新的GMT-Master II腕錶霸氣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