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富手感燙又轟 洪總:他就是在一軍

▲▼中華職棒29年熱身賽 -桃猿VS富邦-廖健富。(圖/記者黃克翔攝)

▲廖健富。(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22日最後一場自辦熱身賽對戰崇越隼鷹,猿隊全場敲出22支安打,終場以21比0打爆崇越。廖健富2局轟出2分砲,繼12日官辦熱身賽再度開轟,總教練洪一中賽後表示:「廖健富開季就是在一軍,開幕戰先發蹲捕也有機會。」

廖健富今天3打數2安打,貢獻3分打點,熱身賽維持好手感,為了備戰開季,教練團也安排他與洋投多搭配,洪總說:「這幾場熱身賽只要是洋投丟,都會盡量讓他下場。」

廖健富先前在官辦熱身賽合計出賽5場,其中3場先發蹲捕,首戰曾開轟,合計7打數4安打,打擊率高達0.571,另有3分打點,看重他的打擊能力,洪總也有意安排他在開幕戰先發,若確定在開幕戰先發,廖健富將締造中職開幕戰最年輕先發捕手紀錄。

開幕戰最年輕出賽球員為同隊的林承飛,他在2016年3月19日以代打上場,並轟出滿貫砲,以18歲又346天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開幕戰出賽選手和最年輕的滿貫全壘打打者。

熱身賽首度對戰崇越,廖健富擊出全壘打,他賽後表示:「沒有針對什麼球路,只要喜歡的球就會大膽攻擊。」對於開幕戰有望先發蹲捕,他也有心理準備。

談到與本土和洋投搭配差別,廖健富說:「洋投比較有多的想法,賽前都要討論對方的配球,要先溝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