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參訪首站為南京!朱立倫到中山陵緬懷國父:非常有意義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南京中山陵致祭國父孫中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南京中山陵致祭國父孫中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卡關之際,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起受邀率團訪問大陸江蘇省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市,拜會大陸官方代表。朱立倫22日到達參訪首站「南京中山陵」,他表示,這次是他第一次到南京,所以一定要到中山陵致祭,一方面緬懷國父,一方面也表達對國父的尊重。

朱立倫抵達南京後,前往中山陵謁陵、再到抗戰時期國民政府「總統府」舊址緬懷;朱立倫指出,他是首次到訪南京,所以到國父的中山陵、還有中華民國總統府在南京的舊址,一方面緬懷國父,一方面也表達對國父的尊重,對他而言非常有意義。

對於此次出訪時間敏感,外界解讀是跟卡關的雙城論壇較勁,朱立倫表示,無論是江蘇或上海,都已經多次訪問新北市,禮貌上新北市應該要回訪;另外,因為有非常多的台商、台生、台胞在長三角,這次新北市出訪到南京、蘇州或上海表達對同胞的關心,也做一些座談交流,也是應該的,並沒有要做任何比較的意義。

對於媒體問及是否有意透過自己取代目前的兩岸交流情勢,朱立倫回應,他認為,無論兩岸的政治情況有多麼嚴峻,或是有任何變化,民眾或是城市的交流都不應該中斷,「城市交流應該持續進行!」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南京中山陵致祭國父孫中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