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率解套京華城要賣了! 公開標售市值上看500億

▲京華城。(圖/記者陳佩儀攝)

▲京華城上月底臨時股東會決議通過處分京華城不動產,授權董事長與戴德梁行簽約,進行公開標售,市場預估標售價格將在四百億至五百億元,將是近年最大型商用不動產標售案釋出。(圖/記者陳佩儀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京華城要賣了!京華城上月底臨時股東會決議通過處分京華城不動產,授權董事長與戴德梁行簽約,進行公開標售,市場預估標售價格將在四百億至五百億元,將是近年最大型商用不動產標售案釋出。

占地近5000坪的京華城百貨,曾是世界最大球形建築,2001年開幕時,寫下一天湧入50萬人次風光紀錄,但在缺乏捷運的限制下,業績不僅被信義計畫區大幅超越,近近6、7年來更是連年虧損。

京華城盼能放寬使用項目,6年前已經提出都市計畫變更,因公司已捐地3成,認定容積率應比照一般商業區的560%,但在郝龍斌市府時代,始終堅持容積率仍為392%。

去年12月,在監察院糾正文背書下,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回復京華城容積率為560%,且不必再和西北角基地一起開發,7年紛爭落幕。外界估計,容積率增加,京華城市值至少增加百億。

根據《聯合報》報導,京華城先前股東會,股東提案京華城動線不佳,提案改建,順利通過;但2月26日股東會通過處分資產提案並授權董事長處理, 據了解,目前京華城已和戴德梁行簽約。

市場認為,台北市府通過其容積回復560%後,京華城的賣相變佳。京華城基地近5000坪,樓地板約6.2萬坪,若以樓地板一坪80萬元計算,市值上看四、五百億元。

關鍵字:房市京華城沈慶京威京商用不動產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市解凍買氣回溫 3大價量指標透先機

今年一、二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增加近10%,其中,中南部成交價量表現又比北部地區好,讓業界對2018年的房市充滿期待,建商大老直言,房市解凍期到了!然而房市真的解凍回春了嗎?3大價量指標透先機。

3/22 06:14

台中建商打造鄰里景觀 房價燙金

古有孟母三遷,環境對居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不少豪宅建商會將建案周邊的人行道整體規劃設計,甚至認養周邊行道樹、公園,創造高優質社區生活環境,不僅可增加房子的含金量,亦可建立品牌形象。

3/21 23:58

2017年去化近8成 台中七期頂級商辦交投火熱 

面對住宅買氣低迷,又碰上產業升級國際路線,要求「門面」商辦階段,近幾年部分台中建商陸續布局興建商用不動產,包括頂級商辦、商場或是複合開發案。根據商仲調查,2016年台中七期頂級商辦去化比率高達68%、..

3/21 00:04

捷運通車利多!台中南區人口連三年淨流入  帶動房市買氣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資料顯示,台中市的全年淨流入人口數約在1.2萬人到1.4萬人之間,但光南區的淨流入人口數就可以破千人。房仲認為,原因在於捷運即將通車的利多帶動南區發展,加上區內大學學生住宿需求帶動租屋..

3/20 14:42

台中豪宅「實坪計價」每坪飆至150萬 專家:北市恐上看500萬

實價登錄揭露台中豪宅「富邦天空樹」去年12月26樓一戶實價,每坪單價竟高達149.65萬元,比對該豪宅每坪成交價落在52萬~77萬,明顯偏離市場行情。原來該筆實價僅登錄主建物加陽台,也就是所謂的「實坪..

3/20 06:38

品牌建商接力進場撐盤 單元二行情上看5字頭

品牌建商接力交屋、進場、購地,台中單元二房市行情上看5字頭。台中房地產業者指出,單元二近年在眾品牌建商及餐飲集團搶進帶動下,房市、機能穩步發展,自住價值不斷提升,據悉看好後市,台中豪宅王寶輝建設也已搶..

3/19 23:43

張信哲砸1.42億買豪宅 前屋主爽賺1735萬

豪宅不同運,有人賺有人賠。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藝人陳建州和范瑋琪所住的新生南路豪宅「方念拾山」,7樓戶115.81坪以1億4250萬交易,原屋主2011年預售時以1.25億元買進,獲利1735萬元。..

3/19 14:17

平均單價5字頭 2017公寓交易王在天龍區這條路 

房仲統計北市2017年實價成交狀況發現,公寓成交最多的路段,是信義區吳興街,平均房價單價每坪51.1萬元,套房產品最多的則是中山區林森北路,平均成交單價為55.6萬元,至於華廈最多的是內湖區的民權東路..

3/18 06:54

米其林效益擴散 商仲:吸引國際餐飲業者來台布局 

CBRE世邦魏理仕發布「零售市場快訊」指出,餐飲業已是台北零售市場租賃需求的主力之一,而隨著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公布,預期具有加值潛力的零售店面或商場可望引起特定機構投資人注意,並將見到更多國際餐飲業者..

3/16 20:56

代銷心裡苦 公會前理事長喊冤:我們不是房價操縱者

房仲、代銷傻傻分不清楚。一位從業30年的代銷業者說,多數代銷從業人員心裡最大的苦,就是社會大眾以致政府官員,都不清楚房仲跟代銷的區別,多年來常被誤解是房仲,甚至被認為在炒房、房價的操縱者,但卻不清楚代..

3/16 08: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