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28年留下的遺憾 粉絲淚求「全國大賽動畫」

《灌籃高手》。(圖/翻攝自YouTube)

▲《灌籃高手》動畫版是許多人年輕的回憶。(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灌籃高手》近來登上集英社推出的特別版報紙頭條,勾起粉絲回憶,其實該作品被拍成電視卡通後,也讓更多台灣觀眾深陷其中,但是動畫版卻沒有將最後的全國大賽拍出來,也是許多人感到相當可惜的地方。

漫畫中,湘北靠著流川楓助攻讓櫻木花道投進絕殺球,打敗山王工業,可是體力用盡,在最後敗給了愛和學院,止步於第三回合,如此「不完美結局」雖然讓粉絲感到扼腕,卻描繪出現實的殘酷,無法事事如意的遺憾,也走出不同於其它作品的態度,尤其和愛和學院的比賽,漫畫只用幾個畫面和文字帶過,依然讓粉絲看到落淚。不過,動畫卻沒有製作到全國大賽這一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灌籃高手》。(圖/翻攝自YouTube)

▲湘北打贏山王工業後的大合照。(圖/翻攝自YouTube)

對此,當時傳出是因為原著漫畫家井上雄彥堅持要照自己的想法安排結局,讓出版社很不滿,他也不願意繼續賣版權製作動畫,尤其動畫品質、進度參差不齊,讓他很不開心,所以動畫沒有出到全國大賽。

《灌籃高手》22年後再登報紙頭條。(圖/翻攝自週刊少年JUMP展推特)

▲《灌籃高手》世紀大賽出現在報紙頭條。(圖/翻攝自週刊少年JUMP展推特)

此外,網友看到《灌籃高手》發行28年後,以湘北打敗山王工業的重要賽事登上報紙頭條時,也紛紛表達內心激動,分享多張漫畫和NBA賽事很相像的畫面,尤其是櫻木花道灌籃對照麥可喬丹的罰球線起跳灌籃更是經典,同時敲碗希望能看到全國大賽的動畫版。

《灌籃高手》。(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

▲▼《灌籃高手》是許多人的共同青春回憶。(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

《灌籃高手》。(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