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野!14%香港人是百萬富翁 6.8萬港人擁千萬身家

▲▼香港。(圖/CFP)

▲香港資產有千萬港元以上的富翁達6.8萬人。(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花旗銀行在22日公布「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7」,去年新增20多萬名百萬富翁(約新台幣372萬元)達100.8萬人,擁有千萬港元(約新台幣3720萬元)或以上的千萬富翁達6.8萬人,上升15%,千萬富翁的平均年齡為58歲,平均擁有3.2個物業,當中55%人的主要財富來源是薪酬收入,只有20%人是經營生意。

花旗銀行於去年9月至11月間,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電話訪問形式,隨機訪問了4,139名年齡介於21~79歲的香港居民。今日公布報告指出,去年人口中,擁有1千萬或以上流動資產的「千萬富翁」達6.8萬人,較2016年增加15%,佔香港成年人口約1%。

在千萬富翁中,流動資產分佈以現金及存款為主,佔36%,其次是股票,佔27%,總流動資產中位數達2千萬。另外,這些香港千萬富翁對樓價前景較悲觀,有38%預計未來12個月樓假會繼續上升,22%預計平穩發展,有40%則認為會下降。花旗銀行預計,因市場有不確定性,今年上半年樓價或仍會上升,下半年才會有調整。

根據報告指出,香港的千萬富翁平均持有3.2個物業,39%的人擁有3個或以上物業,香港富翁對投資海外物業有更濃厚的興趣。另外,香港富翁的理想退休年齡為62歲,希望退休後每月有3萬港元(約新台幣11萬元),有17%的香港富翁及考慮在未年5年間,以澳洲、英國及加拿大最受歡迎。

今年調查首次加入香港與中國千萬富翁的比較,花旗銀行在去年9月至今年2月訪問約200名中國富翁,發現兩地的千萬富翁收入來源明顯不同。其中香港千萬富翁的收入來源,55%來自工作,20%來自個人生意,17%來自投資,只有5%來自遺產;中國的富翁收入來源則主要來自做生意,佔55%,只有8%來自打工,而僅有4%香港富翁對創業感興趣,中國則有50%對創業有興趣。

對於香港的年輕千萬富翁人數,花旗銀行副總裁周偉傑表示,年齡低於40歲的人數只佔不到1成。

▼香港的年輕富翁不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街景、香港街道、香港風景、香港道路、香港商店、香港人潮、香港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