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30萬!華航招大學生當「實習空服員」 民航局:還沒同意

華航2017年月曆。(圖/華航提供)

▲華航招實習空服員惹議,民航局長林國顯說,尚未同意該案。(圖/華航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招募大學生當1年實習空服員惹議,立委洪慈庸批評,應要考量乘客安全和感受,要求民航局一定要經過嚴謹的考慮與討論。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目前該案尚未同意,還在要求華航補充說明,但若未來真的要讓實習生上機,一定是要符合民航法規對空服員適職性的要求。

立委洪慈庸今(2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質疑,華航要招募大學生當實習空服員,但實習生在一般認知裡還是在觀摩學習階段,跟正式線上人員有滿大的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長林國顯(右)。(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洪慈庸要求民航局嚴謹評估華航實習空服員案,民航局長林國顯(右)回覆,現要求華航補充資料說明,還沒同意該案。(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民航局長林國顯回覆,華航有提出申請,除要符合教育部產學合作計畫,這部分華航還沒講清楚,已經請華航補充,但如果要上機,也一定要符合民航法規對空服員適職性的要求。

林國顯強調,實習生上飛機一定要受訓完成、通過檢測,才可以符合適職性,但通過後,不會因為是學生身分而跟一般空服員有差異。

洪慈庸批,最主要要考慮乘客安全及感受,用短時間受訓的學生上機,如果未來同意這件事,有考慮到乘客的感受嗎?不是任何產業都適合開放實習,要考量飛機上有沒有空間、時間來帶領實習生。林國顯說,針對該案民航局還沒同意,也還在討論並要求華航補充說明,一定會經過嚴謹的考慮,並嚴正審查這件事。

▲▼華航與大專院校合作招募實習空服員。(圖/翻攝自網路公告)

▲華航與大專院校合作招募實習空服員。(圖/翻攝自網路公告)

根據華航空服員產學合作案公告的遴選資格條件,要求年齡達20歲以上的大學三年級在校生提出申請,並以大四全年度實習1年(2018/07/02-2019/08/31)為原則。首兩個月是地面培訓課程,剩餘12個月是機上空勤實習,配合飛行航班為短程國際線,以當日來回為主。每個月須飛行60小時。華航每學期則提供15萬元獎助學金以及全勤獎金3萬元。

華航昨強調,參與這次產學合作的實習生,必需比照新進航空服務人員接受為期約2個月完整訓練後並經過考核,通過者才可上機實習。與基本航機派遣無涉,加深實習生對航空服務的認識,協助了解職業適性。同時,企業也可藉由此合作案,篩選出符合行業特性的人才。

華航說,機上所有正式空服員的配置,都符合民航安全標準,實習生的配置不影響安全人力標準,也絕不影響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