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德生獲頒旌忠狀寫「積勞病故」?國防部:合乎規定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因不滿軍人年改案,日前至立法院抗議時意外墜樓重傷離世,並於22日在一殯舉行告別式,國防部長嚴德發除親自前往弔祭,國防部也核頒旌忠狀;不過,旌忠狀上文字卻寫著「積勞病故」,引發議論。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強調,這是相關表達方式,實際上還是以他曾獲的勳獎為主,一切合乎規定、依法行政。

▲▼嚴德發、邱國正親赴繆德生公祭 。(圖/記者季相儒攝)

▲繆德生公祭。(圖/記者季相儒攝)

繆德生公祭在22日上午舉行,除了有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到場,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等人也都親赴致意。

▲▼嚴德發、邱國正親赴繆德生公祭 。(圖/記者季相儒攝)

針對繆德生獲頒旌忠狀一事,國防部透過新聞稿表示,依據「國軍現役及退伍除役官兵因病或意外亡故申請葬厝及旌忠狀作業規定」,國軍官兵退伍除役後因病或意外亡故,生前曾受政府頒給勳、獎章者,得申請頒給旌忠狀。

國防部強調,依據遺屬意願,受理遺屬申辦故陸軍上校繆德生旌忠狀事宜,且經查繆德生服役期間曾獲頒「一星忠勤勳章」等勳、獎章,符合核頒要件,國防部秉依法行政核頒旌忠狀乙幀,敘明「生前曾獲頒勳、獎章」,表彰其生前軍旅服役期間之貢獻。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時也說,嚴德發今日親自向繆德生表達哀悼之意,繆德生也是以前的同袍,至於旌忠狀是依照相關規定,只要在服役期間有獲勳獎,都符合申請資格,因此尊重家屬意願,提出申請後由後備指揮部核頒,主要是表彰其服役期間保家衛國的功績。

至於旌忠狀上寫「積勞病故」,陳中吉則說,這是相關表達方式,實際上還是以繆德生曾經獲得勳獎為主,一切合乎規定、依法行政;另外,目前是依家屬意願核頒旌忠狀,而後續喪葬事宜,也會尊重家屬意願協助處理。

▼繆德生獲頒旌忠狀。(圖/翻攝自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粉絲頁)

▲▼繆德生獲頒旌忠狀。(圖/翻攝自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