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彩蛋「BFF」蹦黑色!傳駭客入侵帳號 網暴動改密碼…實測打臉

▲▼臉書彩蛋「BFF」呈現黑色代表被盜。(圖/取自臉書)

▲臉書釋出許多彩蛋,大家可以來試試!(圖/取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Facebook向來愛推出新彩蛋,不過今(22)日爆出在留言區輸入「BFF」後,字體正常會呈現綠色,若是出現黑色的話,就代表帳號已經被第三者或是駭客入侵。此消息從馬來西亞興起,一路延燒到台灣網路,搞得打出黑色字體的網友超擔心,立刻改密碼就怕再被盜。

臉書1月推出的彩蛋「BFF」(Best Friend Forever,永遠的好朋友),只要在貼文或留言處輸入英文大寫「BFF」、小寫「bff」,螢幕下方瞬間旋轉飛出一粉一綠的小手手,交叉兩圈後最後在螢幕中間大大的擊掌,瞬間蹦出紫、橘、黃、粉紅、藍紫色等多彩星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彩蛋「BFF」呈現黑色代表被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BFF」呈現黑色代表被盜的消息,已從馬來西亞傳到台灣社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馬來西亞近日網路就流傳出打出「BFF」,字體呈現黑色的話,代表帳號已經遭到第三者盯上並入侵,而這股消息也跟著傳到台灣來,臉書爆系社團也有許多貼文測試,搞得網友超緊張,就怕自家帳號被盜。

上千網友崩潰留言說,「我看到都是黑的」、「媽呀!!!我要來改密碼」、「天啊,盜我幹嘛?」、「不僅邊緣,連帳號也保不住」、「我只不過是個孩子,別對我帳號下手」、「邊緣人享受不到擊掌,連玩臉書都不行了嗎?」、「好可怕,快點改」。

其實輸入「BFF」是黑色也不用緊張,Facebook官方會做一項AB測試(A/B test),將用戶分隨機割多個個實驗群組來做測驗,為了就是能快速挑出最好的版本。也是這個原因的關係,每人Facebook介面與功能才會有些微差距,BFF才會呈現黑色不支援的情況。

▲▼臉書彩蛋「BFF」呈現黑色代表被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實際測驗發現,看到得都是黑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除了「BFF」彩蛋外,只要輸入「xoxo」、「么么哒」會變紅字,頁面就會噴現愛心符號;打出「恭喜」、「Congrats」出現橘字,會飛出現大量氣球;打出「你行的」,螢幕立刻紫爆,噴出連讚的m字弧形;而留言中文「祝福」、英文「Best Wishes」,螢幕下方則是會跑出一雙巧手,並噴出多彩星星與花朵。

▼其實黑色並不邊緣,還是有人陪。(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臉書彩蛋「BFF」呈現黑色代表被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