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樂意去國會作證 推新功能升級FB用戶隱私保護

 ▲▼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祖克柏說,「這是很大的信任破壞事件,我非常抱歉,無論如何我們都有責任去保護用戶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臉書(Facebook)近日遭爆用戶資料外洩,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臉書會派一個知道最多的人去,如果我就是那個人,我很樂意去。」他說,未來將更加嚴格保護用戶隱私,除了審查現有APP外,還將推出新功能,防止程序長時間濫用用戶資料。

祖克柏在21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簡單回答,如果這是對的事,我當然很樂意去國會作證。」根據C-SPAN資料庫,臉書在華府雇用了一些律師團隊和遊說者,但是他本人卻從未到過國會去作證。

對於這次的臉書個資外洩醜聞,他承認,「這是很大的信任破壞事件,我非常抱歉這種事情發生,無論如何我們都有責任去保護用戶資料」。他補充,現在問題不在臉書是否該受到監管,而是在怎樣做到最好,臉書應該受到規範,「我很樂見廣告透明化的管制」。

儘管祖克柏掌管世界最大的公司之一,他還是喜歡透過臉書的貼文和活動發聲而不是面對面的訪談。

祖克柏承諾,將對未來用戶資料取得這方面更加嚴格,其中包含,若用戶在3個月都沒有打開某APP,臉書將自動移除此APP取得用戶資料的存取權。他還說,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會發現甚麼,但臉書將審查成千上萬的APP,調查那些擁有大量用戶資料的APP,「這會是一個緊湊的過程」。

臉書被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假借學術研究名義,利用心理測驗等應用程式,在2014到2015年間蒐集5000萬用戶個人資料,存取使用後,違法轉賣給第三方分析,針對用戶的政治立場投放特定廣告,企圖影響英國脫歐公投與美國總統大選選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