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bo有對手了!獵豹發表兒童陪伴機器人「豹豹龍」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除了「豹小秘」、「豹小販」,獵豹移動進軍機器人市場第三個鎖定的場所是「智慧家庭」,透過全新發表第三款真正有用處的機器人「豹豹龍」,以溫馨服務出發,著重陪伴孩童成長,就連宣傳影片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應用以及感動。

跟前兩篇提到的「豹小秘」、「豹小販」一樣,「豹豹龍」搭載全新獵戶機器人平台《OrionOS》,模樣長得有點像是 5、6 年級生的任天堂遊戲《泡泡龍》,功能則是接近華碩已經發表的居家機器人 Zenbo,但是方向更為明確,著重的是陪伴孩童成長。

以此為前提,「豹豹龍」身上有燈、會動、有音效,臉上不時露出可愛表情,藉此吸引孩童注意,因為採用的是《OrionOS》平台,因此具備前後感應跟隨功能,可以跟著孩子走到家中任何地方,同樣也具備防暈機制,只要繞著兒童自轉三圈就會停止,當然也有防撞跟避開障礙物的功能。

獵豹移動 CEO 傅盛指出,豹豹龍是款真正為孩子打造的陪伴機器人,用上OrionOS機器人平台,會發光、外型好看,會動、能走、會唱歌、會講故事,團隊真的下了很多苦工,特別找來很有耐心的小朋友,每天花幾個小時教這個機器人講話,特別導入危險提醒,還要能夠隨叫隨到、辨識物品、習慣養成、記錄成長等等。這樣還不夠,還要為它導入兒童內容、教育內容、成長內容,甚至讓孩子跟豹豹龍一起學編程。

針對理解程式語言、學習編程這方面,傅盛希望透過兒童陪伴機器人讓兒童學習編程思考的能力,因為在人機交互的時代,學習編程不是一定要讓每個孩童都成為程序員,很重要的一點是要理解下個時代。

目前「豹豹龍」已經跟編程貓、VIPKID和家有學霸等雃同教育平台合作,導入超過 400 萬套兒童內容,幾乎是 0~ 12 歲的學齡兒童都適用,不過相較於「豹小秘」、「豹小販」的租賃模式,「豹豹龍」跟華碩 Zenbo 一樣,採用銷售模式,售價人民幣 9999 元,折合新台幣約 5 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