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開發商零監控!臉書前員工驚爆:秘密收集數據是慣例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1日出面解釋,發表聲明承認犯錯。(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個資外洩事件,消息震驚各界。不過,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臉書前營運經理帕拉吉拉斯(Sandy Parakilas)指出,臉書不但對第三方開發商如何使用數據缺乏監管,且秘密收集數據是慣例,早在約7年前就曾經向公司反應,但始終得不到高層認真對待,甚至被警告「你真的希望找到什麼?」

報導指出,帕拉吉拉斯曾於2011年至2012年在臉書工作,主要負責監管調查第三方軟體開發商的數據洩露。他認為,臉書對數據保護的作法相當鬆懈,可能會導致重大違約,但如今風波持續延燒,也顯示先前的主管沒有聽從他的警告,「他們本來可以阻止這件事情發生。」

「一旦數據離開臉書伺服器,就沒有任何控制權」,帕拉吉拉斯指出,「所以我們不知道開發人員對這些數據做了些什麼。」

▲▼ 臉書,facebook。(圖/路透社)

帕拉吉拉斯進一步提到,公司應該主動審計開發人員,「看看數據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但就在向高層提出這個想法後,他卻得到不要對數據使用方式瞭解太過深入的回應,甚至被警告「你真的希望找到什麼?」他表示,臉書若對用戶數據遭濫用的事件不知情的話,在法律上就能更站得住腳。

據悉,早在2017年11月,帕拉吉拉斯就曾公開表達對臉書隱私的隱憂,直指臉書優先考慮如何從用戶端收集數據,而不是保護這些訊息不被濫用,除非涉及到負面新聞或是監管機構,否則公司沒有任何動力監督數據,「法律部門不應該允許臉書自我監管,因為它不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